失業夫妻「刀刃朝下搶銀樓」 艱苦人被債逼瘋獲減刑

▲失業夫妻被債逼瘋持刀搶銀行 「刀刃朝下無意傷人」獲輕判。(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洪男與妻子彭女穿著黑衣黑褲戴上口罩,到事先場勘查好的商店行搶。(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對失業夫妻債台高築,竟動起歪腦筋搶劫在工業區販賣珠寶金飾的商店,顧店的女店員手報嬰孩無力反抗,只能眼睜睜看著這對鴛鴦大盜搶走價值20多萬元的金飾閃人。警方循線追查,將鴛鴦大盜逮捕歸案,新竹地院依強盜罪判這對夫妻各3年6月徒刑。

判決指出,犯案的32歲洪姓司機、28歲徐姓服飾店員是夫妻,2019年底因雙雙遭公司解雇經濟困難,兩人被卡債、房租等債務逼到走投無路,在2020年5月間經過湖口工業區某處金飾店前,看見櫥窗內的珠寶及金飾竟心生歹念,打起搶劫金飾的念頭。

▲失業夫妻被債逼瘋持刀搶銀行 「刀刃朝下無意傷人」獲輕判。(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法官審酌,兩人因生活陷困難一時犯錯,犯後誠心悔改也與店家和解,犯案時「刀刃朝下」並無傷人之意,予以減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兩人先在犯案前赴周遭勘查環境,當天再帶著柴刀及水果刀,穿著黑色外套及口罩,步行到商店外觀察。確認店內僅有一名抱著嬰兒的女店員,立刻走進店裡,由徐女按下鐵門、洪男亮刀指著女店員脖子,要求交出財物,成功劫走價值20多萬元的珠寶、金飾及手機後快速離開,得手後還到一處農田換下事先準備好的衣服才變裝離去。

警方循線找到兩人時,兩人坦承犯下搶案,但表示已將珠寶、金飾典當所得的錢全部花光。

法官認為,洪男持刀指向抱有嬰兒的女店員脖子,對女店員及嬰兒均造成生命安全威脅,認定倆夫妻是犯攜帶兇器強盜罪,且為共同正犯,但考量這對夫妻因雙雙失業,無力支付房租、車貸、卡費等債務,又無親友後援才犯下搶案,犯後夫妻倆也深表後悔,始終坦承犯行。

再者,法官調閱監視器還發現,洪男雖持刀指向女店員脖子,但刀刃朝下、無意傷人,而兩人素行良好,並無犯罪前科,只因債務沉重才一時犯錯,兩人也當庭與店家和解並賠償店家26萬餘元,顯見有悔悟之心,認定2人犯行屬情輕法重,若依最低法定刑度7年判刑仍嫌太重,因此依刑法59條予以酌減,最後判2夫妻各3年6月。

►「新版小棕瓶」雅詩蘭黛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 激殺5折超划算

►阿公去喪禮路上被撞翻逃死劫!29歲騎士噴對向 秒遭輾爆頭慘亡

►探視癌夫恍神騎上國道遭撞死 留4女兒...老大讀高中最小幼兒園

►女騎士曝屍國1湖口段!盲駕撞內側護欄 起身逃對向遭撞飛

►阿嬤載外孫女被撞飛 3歲童見嬤躺血泊大哭:我要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