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問7成美國人不滿中國 郭衛民:中國民眾國家滿意度很高

▲專家分析,中美貿易戰有可能持續到明年。(圖/路透)

▲去年美國一項民調指出,美國人對中國持負面看法比例從47%升至73%。(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受新冠肺炎、新疆、香港等議題影響,美國Pew Research Center一項民調指出,有73%美國人對中國持負面看法。對此,大陸全國政協發言人郭衛民3日在新聞發佈會上,面對外媒提問時,把責任歸因於對中國不太了解、反華政客的誤導等,他還補充,近期也有一國際民調顯示,中國民眾對國家的滿意度很高。

大陸全國人大、政協「兩會」開幕在即,政協會議於3日舉行會前新聞發布會,會上美媒NBC提問,過去中方談到要改善與世界溝通,惟兩年來,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議題持續有一些爭論,一些觀察人士認為中國形象下滑,「是什麼出了問題?」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郭衛民回答記者提問。(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郭衛民回答記者提問。(圖/記者陳政錄攝)

面對敏感提問,郭衛民回應,現在有一些國際民調對中國的國家形象進行評價,情況是多樣的。對於中國國家形象下滑,他認為「原因也是複雜的。有些是因為一些外國民眾對中國不了解,有些則是因為受到了某些反華政客的誤導。」

郭衛民還說,大家都能看到,一段時期以來,個別反華政客在疫情、香港、新疆等問題上對中國大肆抹黑,編造謠言,混淆視聽,這對部分美國民眾和西方民眾也產生了消極的影響。

他接著表示,近期也有一些國際獨立的民調機構,他們的民調顯示不少國家和地區的民眾普遍更喜歡中國。郭衛民說,中國有一句俗語:「百聞不如一見」,相信隨著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到中國來參觀訪問,中方加強對外交流、合作,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中國。

郭衛民還列舉,近期,有國際民調顯示,中國民眾對國家的滿意度很高。中國不斷擴大朋友圈,去年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完成了中歐投資協定談判,成功舉辦了第三屆國際進口博覽會,並指中國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將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