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波鋒面+東北季風「全台有雨」 周末大變天北部高溫降7°C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下一波水氣更多的時間落在周六,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明後天各地雲量稍多,但氣溫逐日上升,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也有局部零星降雨。下一波水氣更多的時間落在周六,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全台有雨,周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高溫僅剩20度左右,降幅約有7度之多。

▲▼一周天氣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明後兩天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雲量上稍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也有局部零星降雨,但降雨時間、範圍不大。

氣溫方面,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宜花明天高溫回升至22-24度,其他地區25-27度;周五北部高溫上看26-27度,中南部更可達28-29度。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六鋒面接近,全台有雨,其中中部以北、東北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下波天氣系統周六、日影響,天氣將會有大轉變。周六鋒面接近,全台有雨,其中中部以北、東北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日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高溫再度下降至20-21度,跟前幾天回暖時刻相比,降幅約有7度之多。這樣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下周三,不過鋒面通過後,下周一、二偏向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雨,中南部山區因有中層水氣也會有些雨勢,中南部平地則轉為多雲天氣。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