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燒出大破洞!女嬰誤吞「鈕扣電池」 苦撐1個多月不治死亡

▲美國德州拉巴克(Lubbock)17個月大的女嬰芮絲(Reese)吞下電池死亡。(圖/翻攝自Facebook/Pray for Reese Hamsmith)

▲美國德州一名17個月大女嬰誤吞電池,不治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Pray for Reese Hamsmith)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拉巴克(Lubbock)發生一起悲劇。17個月大女嬰芮絲(Reese)不慎吞下鈕扣型電池,氣管和食道慘被腐蝕灼傷形成大洞,並引發一連串併發症,治療1個多月仍不治死亡。39歲的媽媽翠絲塔(Trista Hamsmith)心碎不已,如今積極宣傳電池安全重要性,希望推動立法,以免悲劇發生在別的孩子身上。

綜合Fox 10、《紐約郵報》報導,本事件始於2020年10月31日。翠絲塔發現,一向活潑好動的芮絲出現喘氣、鼻塞與嗜睡等症狀。她帶著女兒去看診,但兒科醫師當時研判是哮吼,也就是一種上呼吸道感染疾病。

翠絲塔隔天才發現,家中電視遙控器的一顆鈕扣型電池不見了,立刻驚覺不對勁,又將女兒帶往急診室,經過X光檢查,果然證實她的猜測。

翠絲塔提到,女兒術後平安回家,過幾天卻又出現併發症,再度被送往急診室,「她的氣管與食道被燒出洞,還出現像是通道的瘻管(fistula)。這條通道形成後,會讓空氣、食物和飲水跑到不應該在的地方」。芮絲接下來幾周頻繁進出醫院,仰賴餵食管、鎮定劑與呼吸器維生,最後於12月17日死亡。

根據美國兒科學會(AAP)數據,每年高達2800多名兒童吞下鈕扣型電池,送醫治療。翠絲塔希望更多人知道女兒的故事,透過法律施壓業者與廠商做出改變、保護孩子,「我們需要更安全的電池」。

燒爛食道直衝心臟!3歲女童誤食鈕扣電池 嘔吐胸痛倒血泊慘死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雅詩蘭黛「新版小棕瓶」激殺5折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