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要小心!第一次就約吃高檔餐廳 「四大地雷」不要踩

▲▼聊是非用圖,搞笑,驚訝,上班族,電腦。(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網路交友是最快認識新朋友的方式,但要小心有些地雷不要踩。(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文/《一出手脫單又脫魯》

網路常見爛咖的四大警訊

二○二○年底,我受邀參加公視「主題之夜Show」節目,與鄧惠文醫師、蔡惠子律師一起聊網路交友中的陷阱,當天也有位男生Edison現身說法,描述了自己被詐騙的過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面說過,交友app彷彿巨大漁場,雖然讓你能認識眾多妹子,但也因此充斥著瞎咖、爛桃花、怪人、蹭飯仔,甚至詐欺犯。

若你遇到以下幾種狀況,請務必提高警覺,因為非常有可能對方不懷好意、引你入局:

警訊一:總是沒有正面臉部照

在公視節目分享被騙經歷的Edison,遇到的狀況就是對方不論在交友app或FB上,都沒有放臉部照片,多是指拍身體或背影的照片。

這種類型的照片,其實挺適合作為生活照來提高自身價值、引起對方好奇;但如果所有照片都沒有拍到臉就很可能不單純。

身為工程師的Edison遇到的騙局就是,跟他互動的妹子根本不存在,對方是個男的。

警訊二:很正很辣,讓你精蟲衝腦的照片

沒拍臉有危險,有拍臉就能放心互動嗎?很可惜,根據許多新聞以及我接觸過的苦主表示,當你在交友app看到那些顏值很高(小模、網美等級)的女性,同樣得提高警覺。

張無忌的老媽說過,愈漂亮的女人愈不能相信。而且你什麼時候有了正妹會主動跟你配對、想認識你的錯覺?

很多人愛幻想正妹看上自己的情節,但擁有自知之明是確保不會上當的第一步。你的Level在哪,會看上你的妹子Level就在哪。

如果你剛從宅男圈脫離,正在努力提升外在與生活經驗,雖然前景看好但目前尚在70~80分階段,就不要樂觀到認為90分的妹子會莫名想認識你。

我這麼說不是要打擊你的自信,相反地,你只要持續培養個人魅力,加上運用我所教的策略技巧,分數絕對會逐漸攀升,進入90、95,甚至更高的Level。

另外,詐欺犯也深知男性都愛看正妹的道理,很可能盜用網美小模照片,一人分飾多角來騙你。畢竟這年代的小模網美多如過江之鯽,你也未必認得出來那是誰(戀愛經驗少的男生容易看到臉正、身材好就暈船了)。

警訊三:請你轉帳或給她錢

多數詐騙是取得你信任後,來敲你一筆大的,所以詐欺犯前期會跟你互動、培養感情,之後再用各種理由要你掏錢。

什麼家人生病、家人出意外、工作被解雇想創業、希望有人支持我的夢想之類,總之,在網路認識女性,只要對方提到錢,請務必將警報開到最大。

各位思考一下,如果你生活急需用錢,你第一個想到誰?應該會是家人、朋友或是老同學吧?應該會是你平常有聯繫且非常信任的人。

開口跟陌生人借錢,你怎麼知道對方會不會因此有把柄,而對你不利?所以正常人不會跟網友、約會對象或剛交往的對象借錢,除非她擺明沒有想還。

通常會中這招,說真的是因為天性善良(但單純),加上習慣擔任拯救者的角色,以為自己幫對方愈多,愈能讓感情更穩固。

有心人士也正是抓準了這點(這些詐欺犯根本就是撩男高手,或心理學專家),濫用你的同情心。

警訊四:不熟就約吃高檔餐廳、明示暗示想要高價品

真正的詐欺犯是溫水煮青蛙,一開始不會太快凹你(養套殺的概念),但交友app上有些女性,會在不熟時就跟你約高級餐廳(和牛、無菜單料理、單點餐廳),或在言語中透露出「很想要某個東西」,例如最新的iPhone、精品包包或手錶等。

其實這種情況,倒也不能說是詐騙,因為從旁觀者角度來看,你是自願買單、贈送。

我也曾跟律師朋友討論過,通常這狀況事後不但告不成,東西也很難拿回來,除非對方是像警訊三那樣,謊騙某個狀況、虛構某些情境要你給錢。

那為什麼這些男生會乖乖買單、送禮呢?因為他們幻想用請客、送禮兩招打天下,但其實這類跪舔行為,只會讓你在女性心中的價值降低,被歸類為工具人、騎士團,絕對不會進入認真交往對象清單中。

正常的女性,幾乎不可能在雙方不熟、甚至沒見過面的狀況下,就要你送高價禮物,因為她們也怕被貼上「公主」的標籤。

若對方認真想與你進一步認識、發展後續關係,自然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反過來說,一開始就凹你的女性,極高機率根本也沒想跟你發展下去,只想著能撈就撈、坑一個盤子是一個。反正如果你不爽,她再找另一個盤子就好。

▲一出手脫單又脫魯。(圖/圓神出版提供)

★本文經圓神出版授權,摘自《一出手脫單又脫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