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兒這道數學題 竟讓教授老爸PO文求解!答案出乎意料

▲教室,黑板,學生,校園,小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孩子的作業難免讓家長煩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不少爸媽會在網路上討論,小學生的作業難度讓他們難以招架,近日連英國巴斯大學數學暨生物學中心聯合主任耶茨(Kit Yates)博士都發文向網友求助,最終解答也讓許多人吃驚。

根據《太陽報》報導,耶茨24日在推特發文表示,7歲女兒的數學作業中,有一題要學生判斷半圓形內是否存在2個直角,「有人能幫我解答嗎?」

▲▼             。(圖/翻攝自推特)

▲耶茨的貼文被轉推超過500次。(圖/翻攝自推特/Kit Yates)

事實上,耶茨知道正確解答,只是他不知道該如何向女兒解釋答案,「這應該是我女兒第一次接觸到『角』的概念」。耶茨提到,如果以孩子看待半圓形的觀點,那答案會是沒有2個直角,因為一邊是彎曲的線。

但耶茨說,如果把半圓形無限放大,最後理應得到2個直角,因為不管是直線跟圓的相交,或是圓跟圓的相交,交叉點都要有無窮小的直角存在。

耶茨認為,這道題目是有討論價值的,但不適合當作7歲小孩的數學作業,因為不是每位父母或老師都能花心思解釋,他則打算把題目拿給大學生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