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長殺手」私吞7萬! 又被爆記正妹車牌濫查百筆個資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彰化縣和美警分局和美派出所一名有「所長殺手」之稱的27歲邱姓員警,私吞民眾拾獲裝有7萬多元現金的皮夾,遭移送法辦;未料,他又被爆出用車牌狂查100多筆個資,疑似就是要找在路上看到的一名美女騎士,讓外界十分譁然。對此,和美分局長金秋華證實,邱員因違反調閱個資規定,被記1大過;但這100多筆個資中有女也有男,不解怎會有該種說法。

▼邱員被爆在路上發現一名美女騎士,就以車牌號碼狂查百餘筆個資。(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stocksnap)

機車族,騎士,女生,上班族,小資女,都市,打拚,婦女。(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據了解,邱員警專33期畢業,2018年調派到和美警分局,服務年資4年餘。回顧邱員私吞皮夾一案,白姓民眾2020年7月間在和美鎮一處路口撿到皮夾,隨即拿到和美派出所報案,由值班邱員受理。不料,邱員未依受理拾得物品規定辦理。

白姓民眾隔天再至該所請邱員開立收據。但邱員仍未依規定登入拾得物系統開立收據,反而自行製作收據交由白姓民眾,並將皮夾放置個人辦公桌抽屜內保管,未陳報及進行公告程序。

▼邱員私吞民眾拾獲的7萬多元現金被送辦。(示意圖/記者唐詠絮攝)

▲▼27歲邱姓員警受理民眾拾獲裝有7萬餘元現金的皮夾,竟侵吞款項。(報案示意圖/記者唐詠絮攝)

白姓民眾6個月後發覺有異,今年2月間洽詢該案後續辦理情形,一查才發現邱員未依規定受理。警方調查相關事證後,2月25日依侵占、偽造文書以及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將邱員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並將他轉調警備隊。至於裝有7萬餘元現金的皮夾,則是於2月9日依拾得物系統規定開立收據交由白姓民眾,並進行公告程序。

未料,邱員的荒唐事還不只一樁。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中就讀第一志願的他,從警後除了值勤常因態度問題,常遭民眾投訴外,還有「所長殺手」稱號;他去年疑似在路上發現一名美女騎士,就記下車牌號碼狂查百餘筆個資,事後被懲處,主管也因連坐罰挨罰。

對此,金秋華證實,邱員因違反調閱個資規定,被記1大過。至於外傳邱濫查個資是為了認識正妹騎士?他回應,這100多筆個資中有女也有男,不解怎會有該種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