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全台有雨! 2波鋒面接力…1圖秒懂最新變天時間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全台有雨!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3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瑞芳的12.5度。天氣風險公司提醒,周四晚間又有鋒面通過北部海面,中北部又有機會再下雨;周六、周日新一波鋒面加上東北季風影響,除了影響北部外,如果後續預報水氣多,中南部也有下雨機會。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雷達回波圖顯示,台灣上空仍有水氣。(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易有局部降雨,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北部、東半部早晚滿涼,低溫14至16度,中部也接近16度,其他地區17度,北部、宜花白天高溫20度,中南部、台東23至26度。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說,周四東北季風減弱,周四、周五是未來一周相對穩定的兩天,僅東半部、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氣溫回升,北部高溫23、24度,中南部27、28度。

劉沛滕提醒,周六鋒面通過加上下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增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另外,今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周四至周六西半部、金馬易有局部霧或低雲。

▼今晨真實色影像衛星雲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李至晟、歐宗學提到,北部、東半部零星降雨要到今白天才會逐漸停止;本來預報周五前會有一段好天氣,不過最新預報顯示周四晚間又有鋒面通過北部海面,中北部又有機會再下雨;周六、周日新一波鋒面加上東北季風影響,除了影響北部外,如果後續預報水氣多,中南部也有下雨機會。

對於專家指周四晚間又有鋒面通過北部海面,劉沛滕表示,屆時的確有較北邊的系統,台灣周邊不少水氣,但對台灣沒太大影響,主要是東半部、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天氣風險製圖提醒民眾天氣變化。(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