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駐中大使:外媒批評「不代表不喜歡中國」 中國外交部回應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英國駐北京大使吳若蘭在微信公眾號發文表示,外媒批評中國,不代表他們不喜歡中國,而是發揮監督的作用,並指許多中國記者與企業都支持給予媒體自由更多空間。中國外交部對此回應表示,中國政府鼓勵媒體依法進行輿論監督,保障新聞從業人員的合法權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 「關於吳若蘭大使的文章,建議你(提問媒體)向她本人來了解和詢問」,一個媒體,最重要的是看其報導是否遵守新聞職業道德、是否客觀公正。至於個別英國媒體在涉華報導中沒有秉持公正立場、用意識形態劃線、編造假新聞,事實是十分清楚的。

汪文斌指出,中方一直對包括英國媒體記者在內的外國記者來華報導持開放和歡迎態度,為其在華工作生活提供便利。中方反對的是意識形態偏見,以及借所謂新聞自由炮製假新聞和違反新聞職業道德的行為。

王文斌說強調,中國政府鼓勵媒體依法進行輿論監督,保障新聞從業人員的合法權益,保護新聞出版單位的知識產權。

►CK香水激殺2.2折!2800元→6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