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4天認購數超4萬噸! 李明璇轟:蔡政府把台灣人的愛心當政績

▲▼國民黨青年黨代表李明璇。(圖/翻攝李明璇臉書)

▲國民黨青年黨代表李明璇。(圖/翻攝李明璇臉書)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台灣鳳梨被大陸封殺後,除了農委會祭出10億元搶救鳳梨大作戰外,國人也紛紛自掏腰包力挺。不過,國民黨青年黨代表李明璇昨(2)日發文指出,民眾掀起搶救鳳梨潮,政府還高調大內宣「4天的認購數已超過去年賣到中國的4萬公噸」,她怒批蔡政府把「台灣人的愛心當作是政績」。

李明璇2日深夜在臉書PO文說,台灣鳳梨年產量約43萬公噸,年出口量約5萬公噸(占1成2),而銷到中國大陸的鳳梨量約4萬公噸,因此大部分鳳梨本來就是九成為內銷市場,沒想到蔡政府把台灣人的善良所衝出的業績,拿來跟外銷成績相比?還把台灣人純樸的愛心拿來當大內宣的工具,質疑「這怎能相提並論?」

她指出,自從邱太三上任陸委會主委,就顯示兩岸事務的處理方向真的要改變了,加上蘇貞昌也親自定調鳳梨是檢疫問題,並說不需要升高到政治層次;加上從蔡英文在春節期間的談話,再觀察到新的國安人事安排,其實都被視為向中國遞出橄欖枝、試圖營造兩岸氣氛和緩的。

李明璇認為目前的首要任務,應該積極透過陸委會、海基會平台與大陸協商,趕快消除介殼蟲殘留的疑慮;而蔡政府也有責任把事實向民眾報告,她怒批「今天你民進黨執政已經五年了,對大陸市場的外銷量年年俱增,賣鳳梨賣芒果賣釋迦每年越賣越多,而蔡政府自吹自捧的新南向政策,其成果卻慘不忍睹。」

她坦言,政府真的不要只會做「大內宣」騙人民,目前除了批評對岸無預警的作為之外,政府到底有沒有配套措施才是重點,當果農們都在憂愁西進困難重重時,難道政府還要搞舉「抗中旗幟」、高喊新南向政策才是王道嗎?

►CK香水激殺2.2折!2800元→6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