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7天內「地震破萬次」…規模5.7首都猛搖 什麼時候停止很難說

▲▼冰島氣象局7天內觀測到超過1萬次地震。(圖/取自冰島氣象局)

▲冰島氣象局7天內觀測到超過1萬次地震。(圖/取自冰島氣象局)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冰島自2月24日發生規模5.7強震,為當地近年來規模最強的一次地震。之後,當地一周以來又發生超過1萬起地震,引發民眾關注。就連地質專家都坦言,不知道這一波地震潮要何時才能停止。

根據丹麥廣播電臺報導,冰島大學與冰島氣象研究所科學家班尼迪克•哈爾多森(Benedikt Halldórsson)表示,24日發生規模5.7地震是這一連串地震中最猛烈的一起,首都雷克雅未克能感覺到明顯搖晃。

由於新冠疫情影響,許多冰島民眾留在家中遠距離工作,所幸並沒有人在地震中受傷。

不過,自從2月24日以來,冰島當局已經紀錄到1周內發生超過1萬次較小地震,且地震潮似乎還沒有結束跡象。班尼迪克•哈爾多森表示,地震何時會停止還很難說。

班尼迪克•哈爾多森表示,通常在強烈地震發生後,餘震仍會持續一段時間,規模逐漸減少直到停止為止,使地殼能夠再度保持在平衡狀態。

丹麥暨格陵蘭國家地質調查局(GEUS)資深研究員達爾詹森(Trine Dahl-Jensen)表示,雖然冰島時常發生地震,但頻率如此高的情況仍相當罕見,通常好幾年才會發生一次。

不過,達爾詹森也強調,冰島當局近年來積極增設小型地質觀測站,這意味著,相比50年或100年前,現代人可以觀測到更多原本被忽略的微小的地質活動。

►CK香水激殺2.2折!2800元→6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