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江啟臣2022鎖定「北桃」佈局六都 拚連任靠3大優勢

◎採訪:徐政璿、羅婉庭
◎攝影:林敬旻、許靖騏

文/羅婉庭

去年3月7日的國民黨主席補選,江啟臣以68.8%的得票率大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成為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的黨主席。

在上任屆滿週年之際,江啟臣除了提前宣布競選連任,對於2022的六都市長大選,他也希望以勝選為依歸,包括新北、台中等縣市循例以連任為優先,至於台北與桃園部分則會找出最強候選人,以光復北台灣為目標。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林敬旻攝)

江啟臣原本規劃就任滿一年的3月9日,舉行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競選連任黨主席,之所以提前表態,主要是因為國民黨歷經紛爭與波折議題剛好告一段落,包括高雄市長罷免、補選、黃捷罷免案等,在立法院新會期的法案攻防、修憲工程,以及年前持續推動的反萊豬、還我公投連署均獲正面迴響的考量下,剛入選美國時代雜誌百大未來最有影響力人物的江啟臣認為,這剛好是他表態的最佳時機點。

江啟臣表示,他有信心連任黨主席,特別是成功推動兩大公投案,黨員的支持度高達7成。對於連任之路,他也提出自己相較於其他競爭者的三大優勢,包括改革延續性、中生代價值、不參選2024。

事實上,江啟臣在地方鞏固基層,早已積極進行,他上任後幾乎每週都回到台中選區,以3月1日在台南參加宗教活動為例,他也預計青年節當天南下高雄,參觀市黨部改造並參加營隊,接下來也會繼續跑完六都與其他縣市。

回顧一年來的黨主席工作,江啟臣說,很多改革項目都已經上路,從民調回升可以證明現在國民黨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如果他能連任成功,改革作業才可延續並彰顯出成效。

另外,他是國民黨的中生代,有能力扮演不同世代的溝通橋樑,促成保守派與改革派的團結,連任黨主席後最主要的目標是凝聚國民黨,在2022奠下基礎,於2024當無私的造王者,做好桶箍的角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江啟臣強調,承擔責任不是玩股票,而是願意在低谷的時候站出來扛。

江啟臣指出,他上任迄今,帶領國民黨走向網路化、數位化,強化新媒體部,相較於過去,國民黨在各大社群平台的曝光度大增,也設計了國民黨App數位黨部、電商、Line@,爭取青年族群對這個百年老黨的認同與理解。

在組織改革方面,去年全代會通過一章四法,重點包括:中央委員員額下修、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辦法改革、中常委員額改革、指定中常委4席須為縣市首長等內容,都是為了讓中常會與組織更具備民意基礎。

另外,黨主席選舉的連署制也已經廢除,未來將不再發生人頭黨員的問題;在國際外交、大陸事務的推動與參與上,也增設了國際事務部、大陸事務部。

江啟臣強調,改革再怎麼困難,只要想要做,所有人團結努力就能做得到,如同黨部空間改造計畫,當初黨內議論紛紛,黨員大多不看好,如今退租三層樓、重新裝潢,將象徵篤信風水的龍魚池改建成花圃造景,一舉兩得,除了改變形象外,也為國民黨省下大筆租金,把錢花在刀口上,為大選準備好充足的糧草。

對於明年的2022大選,根據江啟臣規劃,他在正式登記參選黨主席後,將立即啟動各縣市組織系統,展開一連串的輔選活動。

江啟臣說,九合一大選作業繁雜且龐大,上至縣市首長下至村長,此役目標在於光復北台灣、固守中台灣、深耕南台灣,每一場選舉都要歸零思考,他會盡力做好桶箍的工作,萬中選一挑出最強候選人,為國民黨奠定基礎,而下一步就是要以無私的造王者角色,帶領國民黨全面備戰2024總統大選。

▼江啟臣日前出席「願景台灣2030」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願景台灣2030」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獨/何時恢復國共論壇? 江啟臣:對台灣有利就做
► 
獨/江啟臣6月登記參選黨主席 「我跟韓國瑜保持直接聯繫管道」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