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份子衝學校綁架!女學生淚訴:他們拿槍對準我 279人全獲釋

▲▼奈及利亞揚格貝鎮(Jangebe)一所中學的女學生遭武裝集團綁架,皆已獲釋。(圖/路透)

▲279名女學生皆已獲釋。(圖/路透)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日前奈及利亞揚格貝鎮(Jangebe)的州立政府科學中學(The Government Science Secondary School)遭武裝犯罪集團闖入,至少綁架300名女學生。今(2)日贊法拉州州長馬塔瓦萊(Bello Matawalle)表示,所有人皆已獲釋。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時間2月26日凌晨1時,一群武裝份假扮政府安全部隊闖入該女子中學,並強迫女學生上車。歷經多日搜索,地方當局宣布279名女學生已全部獲釋,無人死亡,僅十多人被送往醫院。一名遭綁架的女學生表示,大部分人的腳都受傷,很難繼續徒步行走,但嫌犯一直拿槍毆打他們,並恐嚇會對停下來的人開槍。

據了解,綁架的起因可能是為了要獲得贖金,不過贊法拉州並沒有為這群女學生支付贖金。案發時校內共有421名學生,事後點名僅剩下55名,當地警方推測至少有300名女學生遭綁架,不過贊法拉州發言人表示,遭綁架的女學生總數為279人,部分學生趁亂跑進灌木叢之中,目前皆已獲救。

▲▼奈及利亞學生綁架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日前也有其他學校的師生遭綁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贊法拉的武裝團體行為猖獗,經常發動綁架案件勒索贖金,這也是奈及利亞西北部一周內發生的第2起類似綁架案,犯罪集團在2月27日才釋放了在另一所學校綁架的40多名師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