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何時可達群體免疫?莊人祥:明年初打到一定程度

▲▼022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推估,目前新冠疫苗接種推行速度,估計達到群體免疫得耗費5年時間。外界好奇台灣的情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分析,我國10大類優先接種族群占總人口數65%,打到一定程度要到明年初左右,其餘族群則希望明年中旬可以達到一定程度。

莊人祥表示,全球疫情近幾週呈現上升,世界衛生組織也提醒,不是只要打疫苗就可以解決問題,仍要配合嚴謹公衛措施,目前有看到部分國家打疫苗加上公衛措施,疫情有控制下降,但有些接種疫苗國家無法配合公衛措施,疫情仍有上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已經公布新冠疫苗10大類優先接種對象,莊人祥表示,這些優先族群約占總人口數65%,要打到一定程度得要到明年初,但是要全部免疫完成,包含18歲以下民眾開始施打,這與全球疫苗廠的相關,何時可以讓疫苗接種對象擴及18歲以下族群,加上國產疫苗研發握得緊急授權生產,也可以對剩下的35%加強接種,只是因為台灣屬於自願性施打,即使是可以都完全提供,也要看看民眾意願,希望明年中打到一定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