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3/2揭牌 普查戶數約5萬2千戶

▲桃園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揭牌。(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成立揭牌。(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每5年辦理1次的農林漁牧業普查,即將展開,桃園市政府主計處於市府5樓成立「桃園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2日舉行揭牌。主計處長林世杰表示,此次普查將動員近600人,訪問約5萬2千戶,相較於上一次普查家數5萬4千戶,少了約2,000戶,期透過普查制定具質效的農業相關政策。

▲桃園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揭牌。(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揭牌。(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由副市長高安邦、主計處長林世杰、農業局長郭承泉、民政局長陳靜航等人共同揭牌。高安邦表示,農林漁牧業普查是政府定期辦理的重要基本國勢調查,自1956年首度辦理,本次為第14次辦理。

今年的普查主軸為「農業普查來關心,農業傳承有信心」。普查對象為經營農作物栽培、畜牧、農事及畜牧服務、林業、漁撈及水產養殖等生產與休閒活動的業者,透過訪查蒐集農林漁牧業資源分布與使用、生產結構、勞動力特性、資本設備與經營狀況等,建構農業大數據,進而制定具質效的農業相關政策。

▲桃園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揭牌。(圖/記者楊淑媛攝)

而今年的農林漁牧業普查將於5月1日至6月30日間辦理實地訪查,考量國人數位化程度日益提升,善用資訊技術支援普查作業,首次建立網路填報系統,提供多元管道填報資料,希望能增進受訪者配合意願,進而減輕普查同仁工作負擔。

另為使民眾安心受訪,市府派出的每位普查員均會佩戴識別證,並親自遞送致受訪戶函,方便民眾識別。普查員不會洩漏受訪戶個人資料,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訊,另外,亦不會要求受訪者提供帳戶或存摺等相關資料。

・10包經典零食+可愛收納箱389元!箱子上的魷魚、馬鈴薯先生你一定認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