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銷中是「新南向國100倍」 名嘴突破盲點:東南亞是競爭關係

▲▼鳳梨 鳳梨相關產品 鳳梨酥 鳳梨乾 鳳梨汁。(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的鳳梨外銷中國與外銷東南亞國家的出口量相差100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導致農民收入受影響,國民黨批民進黨政府「新南向根本是騙人的大內宣」,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用數據指出,2020年台灣鳳梨約10%外銷到大陸,出口量是新南向國家的100倍。「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卻突破盲點表示,在鳳梨的品項,東南亞國家與台灣根本是競爭關係。

林廷輝在三立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上表示,新南向國家當中如菲律賓或其他東南亞國家,很多都也都有產鳳梨,事實上,台灣跟東南亞國家是競爭關係,台灣的鳳梨應該要銷到已開發國家,或者俄羅斯、澳洲、日本、歐洲這些國家,不是銷到東南亞國家去。

▲▼林廷輝指出,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在鳳梨的品項上,根本是競爭關係。(圖/翻攝自三立iNEWS YouTube)

▲林廷輝指出,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在鳳梨的品項上,根本是競爭關係。(圖/翻攝自三立iNEWS YouTube)

林廷輝強調,朱立倫講這個話是不是沒做功課?還是故意講這種話?新南向也要看產業、種類、水果的產品,不是看鳳梨銷到東南亞數量少,就代表新南向失敗。

主持人鄭弘儀補充,鳳梨是熱帶或亞熱帶的水果,所以台灣應該要想辦法銷到很冷的國家,這樣價錢才會好。

►CK香水激殺2.2折!2800元→6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