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宣告利率「3壽險調升」 富邦人壽大動作調降80張台幣保單!

▲2月壽險公司宣告利率出爐,5家小幅調整,1家一口氣降27張保單。(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3月壽險公司宣告利率出爐,富邦人壽大舉調降80張停售台幣保單。(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新台幣匯率強升,元月已創下23年來新高,讓壽險公司的避險成本衝擊保單宣告利率,十大壽險公司今(2)日公佈3月宣告利率,元大人壽、南山人壽、台灣人壽、全球人壽、遠雄人壽按兵不動,富邦人壽則一口氣調整80張台幣保單。

富邦人壽今日調整已停售的80張台幣利變保單商品,且利率降幅一調就是10個基本點(0.1個百分點),雖然現售利變保單利率不變,但已停售的台幣保單就調降80張,是自2019年11月以來的大動作調整,目前台幣保單的最高宣告利率2.05%;富邦人壽表示,台幣資產主要投資於海外,因台幣匯率強勢,避險成本增加,所以調降台幣商品宣告利率。

中國人壽本月也調整 1 張現售台幣分期保單商品,宣告利率由 2.25% 調整為 2.1%,其餘商品無調整,雖然富邦人壽是歷經多月再現「大調降」的主要壽險公司,但壽險龍頭國泰人壽新光人壽三商美邦人壽皆調升3月的部分保單宣告利率。

國泰人壽3月上調利變保單宣告利率,調升3 張台幣停售保單0.06 個百分點,調整後宣告利率 0.32%,現售主力商品宣告利率仍介於1.45%至1.65%;美元保單部分,則有 11 張主力商品、54 張停售保單利率上調 0.05 個百分點,合計65張,上調後的現售美元利變壽險商品宣告利率約在 2.7%至3.2%。

新光人壽表示,自去年底以來美債利率持續走升,加上推動保障型商品的策略,本月將6張現售美元保單調升 0.05 至 0.1 個百分點,調整後宣告利率落在 2.7%到3.3%之間。

三商美邦人壽本月則針對 2 張美元利變壽險商品調升 0.05 個百分點,調升後美元保單最高利率為 2.85%;但有 10 張台幣利變年金商品則續調降 0.14 至 0.2 個百分點,調整後台幣保單最高利率跌破 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