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3日正式成立「憲改小組」 將提出黨版修憲案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中常會前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憲政改革,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府院黨與立院黨團將成立「憲改小組」,並於3日民進黨中常會通過名單,成員除了黨團三長與立委外,也將納入專家學者代表,而該憲改小組將會提出黨版修憲案。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日前表示,憲改是很重大的事情,黨中央一定要有立場,必須形成黨版的憲改方案,他也認為其他政黨不應只是批評,也應該要負責任的提出相關方案。

在成員方面,黨團勢必將由總召柯建銘領銜,並設「雙召委」,由立委管碧玲、周春米擔任,加上黨團幹部,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以及相關黨團成員。另外,在府院方面,預計由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加入,同時也會有相關專家學者代表。

不過,憲改小組名單還未定案,民進黨3日下午將舉行中常會,在會中才會提請成立「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正式名單預計本週中常會後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