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匪兒認屍獨家畫面曝!勒贖金流扣逾千萬 肉票:只付300萬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偵辦嘉義擄人勒贖案,2日上午9點半左右,警方追蹤到57歲的李姓主嫌出沒在高雄澄清湖一帶,接著轉往九如路住家附近徘徊,最後在明誠四路停妥車輛準備下車之際,遭員警圍捕,他當下拒捕甚至開車窗企圖開槍,卻意外卡彈,員警當下連開19槍,李嫌傷重身亡,其他4名共犯陸續落網,剩下1人在逃。遭勒贖的柯姓富商一度供稱贖金為300萬,但疑似「故意低報」,目前警方掌握的贖金初估上千萬。

▲▼李嫌兒子曝光 。(圖/讀者提供)

▲李嫌兒子趕往醫院認屍。(圖/讀者提供)

▲ 開槍畫面曝光。(圖/民眾提供)

▲高雄市區明誠四路今天早上發生槍戰。(圖/民眾提供)

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指出,包含李嫌在內的嫌疑人拿到贖金後,分別存入4人名下的帳戶、保險箱以及住處,警方針對嫌犯成員名下莫名的大筆金流進行查扣(凍結存款),初步統計金額已經突破千萬元,目前仍在持續進行中,詳細金額由嘉義刑大彙整中。

回顧整起案件,57歲的李姓主嫌本身有毒品、強盜前科,因多次犯案,生平大多時間都在牢獄度過,獄中認識了被害人(柯姓富商)的結拜大哥,並聽聞柯姓被害人家中相當有錢,近期因出獄後無工作且缺錢吸毒,因此與友人籌劃犯下這起擄人勒贖案。

1月24日凌晨3點多,李嫌等人趁柯姓富商到嘉義一處SPA會館消費時將人擄走,並開車到嘉義縣朴子市,向柯男家屬開口要5千萬元贖金,經雙方討價還價,金額降至3千萬元,最後柯男在李嫌一方順利拿到贖金後獲釋、身上並無受傷,柯男擔心遭到報復,一直隱忍到2月15日才向警方報案,並供稱當時家人支付了「300萬」現金將他贖回。

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後,2日申請到6張拘票、15張搜索票,鎖定李嫌開的車輛,一路從澄清湖跟到鼓山區明誠四路上,見李嫌把車輛停妥準備下車,警方荷槍實彈上前,但是李嫌不但沒有下車就範,反而還開車窗企圖開槍卻卡彈,警方當下連開19槍,李嫌最後被從車上抬出來,警方則在車內找到已上膛的克拉克手槍,及12顆子彈。

▲▼高雄鼓山美術館旁槍戰。(圖/記者黃子倩攝)

▲警方一共朝李嫌開的休旅車開了19槍。(圖/記者黃子倩攝)

經警方事後調查,19槍皆由岡山分局的員警擊發,兩人分別開了11槍以及8槍,對此,高雄市警局發出聲明稿強調,對於岡山分局員警當下立即反應拔槍射擊壓制,警察局長黃明昭肯定圍攻有功人員,將特別予以表揚並從優獎勵。

至於今天下午在醫院進行的初步相驗,僅有李嫌年約30歲的兒子一人到場,檢察官也沒有針對初驗結果多做說明,經了解,李嫌槍傷只有一處在右臉頰下顎,家屬是否提告則要再討論,明日下午2點將在市殯解剖複驗釐清死因。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相關新聞:

影/嘉義綁匪背骨內幕曝!麻吉收留1個月 擄他「富商晚輩」慘成槍下鬼

獨/開槍畫面曝!嘉義綁匪拒捕 警狂吼:把槍交出來…下秒擊斃他

擄人勒贖主嫌持槍拒捕遭擊斃 高市警局長肯定員警:從優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