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病毒,滾出去」 陸師在英國遭4人圍毆口鼻出血

▲在英國受襲擊的陸籍教師王鵬。(圖/翻攝人民日報海外網)

▲在英國受襲擊的陸籍教師王鵬。(圖/翻攝人民日報海外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一名在英國任教的陸籍教師王鵬(譯名),近日在慢跑時遭4名身分不明的男子以言語挑釁,「中國病毒」、「滾出這個國家」。4名男子除言語攻擊外,還將王鵬踹倒在地圍毆,導致王鵬面部受傷,口鼻都滲出血液,緊急送醫處理。

《人民日報》報導,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ITV news消息,這名37歲的中國男子名叫王鵬,是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的一名講師。他在英格蘭東南部南安普頓的郊區伍爾斯頓慢跑時,遭到4名男子毆打。王鵬被踢倒在地,面部受傷嚴重,鼻子和嘴巴流了很多血。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圖/翻攝搜狐網)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圖/翻攝搜狐網)

王鵬事後透露,4名男子用「中國病毒」、「滾出這個國家」等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語以及髒話向他挑釁。對於這起攻擊事件,王鵬表示,「不再和之前一樣覺得這裡安全,我擔心,如果事件發生時我和我的孩子在一起會是怎樣。」

據了解,王鵬於2014年前往南安普頓大學任教,成為財務管理系的講師。對於這起攻擊事件,南安普頓校方稱,這是一次「駭人聽聞的無端攻擊」,將與警方保持密切聯繫以查明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