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網憂4萬噸鳳梨「國軍吞?」 狂列24樣鳳梨菜單「沒吃完洞八」

▲▼國道服務區力挺台灣鳳梨。(圖/高公局提供)

▲台灣鳳梨。(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中國自3月1日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造成逾4萬噸鳳梨無法銷陸,國內不分藍綠紛紛號召國人「吃鳳梨、挺農民」。不過,有網友在PTT表示,這些銷不出去的鳳梨「想都知道是國軍弟兄吞了」,更討論起接下來軍中的伙食菜單多達24樣。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問「國軍弟兄現在有多抖?」早上吃鳳梨饅頭配鳳梨水+鳳梨罐頭,中午吃糖醋排骨(鳳梨:豬肉=10:1),晚餐除了鳳梨系列再加菜鳳梨酥,飲料機營站也都強推鳳梨系列,不過他慶幸自己早已退伍。

這篇貼文引發熱烈討論,「每天回通鋪,床上就多出三顆鳳梨」、「大概連洗澡都要用鳳梨汁」、「一周沒吃完5顆鳳梨的洞八」、「這麼搞剛幹嘛,一餐發一顆啊」、「高麗菜炒鳳梨先幫國軍弟兄QQ」、「隨身攜帶鳳梨小卡」、「萊豬加鳳梨,好豐盛」。

有網友還列出各式鳳梨料理包括,鳳梨蝦球、鳳梨拌飯、鳳梨豬肉、鳳梨湯、鳳梨蛋糕、鳳梨水果盤、鳳梨魚、鳳梨麵、鳳梨羹、鳳梨果汁、鳳梨水果茶、鳳梨包子、鐵板鳳梨、糖醋鳳梨、三杯鳳梨、清蒸鳳梨、焗烤鳳梨、起士鳳梨、川燙鳳梨、鳳梨白飯、鳳梨炒豬肉、鳳梨高麗菜、鳳梨甜湯、水果鳳梨。

但有網友則表示,「鳳梨不錯了,我當兵那年洋蔥爆炸,早上吃洋蔥夾漢堡」、「中午吃蛋炒洋蔥飯炒洋蔥,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面對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將透過「多元行銷」、「國內行銷」、「多元加工」替鳳梨找到銷路,政府會繼續爭取外銷新市場、鼓勵國內外廠商支持台灣鳳梨,也請大家多支持國內優質農產品,持續用行動挺農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吃鳳梨「工作會發爐」? 蘇貞昌:別再信沒科學根據的事
「要求日本買鳳梨是賣人情」 謝長廷想妙招:這才是長遠之計
國人自救2天認購3萬噸鳳梨 王定宇:分散客源因禍得福

更多熱門新聞...

國軍三餐吃爆鳳梨 國防部下令伙食團購買挺農民
謝長廷揭沒交涉日本買鳳梨原因 徐巧芯:不愧是助日代表

大陸禁台灣鳳梨 張麗善:積極拓展東南亞、日本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