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知名寶寶米餅「噁心工廠」直擊!蟑螂老鼠滿地爬 工業氮氣包裝

小華提供的蒐證影片中,可見到廠房內被黏鼠板抓住的老鼠,正奄奄一息地掙扎著。(讀者提供)

▲小華提供的蒐證影片中,可見到廠房內被黏鼠板抓住的老鼠,正奄奄一息地掙扎著。(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2月26日下午,新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會同新北市調查處調查官,突襲位於新北市中和區中正工業大樓7樓的樂扉寶寶米餅廠房,查緝人員一進到廠房便大聲喝斥:「不要動!」現場工作人員對於大批稽查人員突如其來的搜索行動,都感到相當錯愕。

衛生稽查人員於上月26日,突襲樂扉位於新北市的米餅生產廠房。

知名嬰幼兒食品「樂扉寶寶米餅」遭爆,違法使用工業氮氣填充包裝。(讀者提供)

樂扉工廠內使用的氮氣鋼瓶,瓶身上還貼著「禁止用於食品」的字樣。(讀者提供)

調查人員控制現場後前往產線檢查,果然發現瓶身上標註「禁用於食品」的工業用氮氣鋼瓶,正以管線連接到包裝機台上,對嬰幼兒食用的米餅進行充氣包裝,旋即要求員工關閉機台,並當場查扣所有工業用氮氣鋼瓶。

寶寶米餅爆食安危機!知名嬰幼兒食品廠商樂扉遭前員工檢舉,指公司為節省成本,竟違法以工業用氮氣填充寶寶米餅包裝,調查局及衛生單位日前搜索該公司,當場封存有疑慮的產品並勒令限期改善。

生產機台上遍布老鼠排泄物,樂扉廠房的環境衛生可說是非常糟糕。(讀者提供)

米餅產線輸送架上可見老鼠排泄物(黃圈處)沾附其上,卻都無人清理。(讀者提供)

檢舉人向本刊表示,該公司使用非食用級氮氣填充包裝,起碼有4年之久,且廠房不僅有蟑螂出沒,機台更滿是老鼠屎,流向市面的產品充滿衛生疑慮,應全面追查產品去向,要黑心業者給所有消費者一個交代!

本刊聯繫樂扉負責人蔡文淵,他坦承確實有遭調查局、衛生局等單位搜索,相關程序已經正在處理中,蔡文淵解釋說,就他的認知而言,他並沒有使用工業氮氣,因為本來空氣中氮比例就占了78%,但本刊追問鋼瓶上明白標示「禁用於食品」的字樣,卻仍舊將其使用於包裝寶寶米餅一事,他則支吾其詞表示會再行對外說明。

樂扉用工業氮氣填充包裝的產品,就是圖中所示的寶寶米餅系列。(翻攝樂扉食品臉書)

原應以最高標準生產的嬰幼兒食品,傳出有黑心廠商為省成本,違法使用工業氮氣填充包裝。(示意圖,東方IC)

對於小華的其他指控,蔡文淵則表示,絕沒有交代員工遇到稽查時,要把氮氣鋼瓶藏在廁所或陽台,更不曾說過什麼他只在意成本之類的話,公司也未曾因包裝內有蟑螂或老鼠大便而遭到客訴,他強調自己是很好的老闆,所有員工的資遣費都還會多付,一切指控全部都是離職員工的惡意中傷,他會走法律途徑解決,再向本刊說明,但事後本刊記者多次致電,他則都未接電話。


更多鏡週刊報導
【極噁黑心寶寶餅1】工業用氮氣填充米餅 黑心老闆蔡文淵:我只在意成本
【極噁黑心寶寶餅2】廠房機台黏老鼠 噁心影片曝光
【極噁黑心寶寶餅3】吹哨者蒐證4年 無良老闆惡劣手法全現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