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看三接地圖沉思5分鐘? 與會者揭真相駁:李俊俋親赴溝通

▲▼國際海洋保育組織「Mission Blue」將大潭藻礁列入全球「希望熱點」(Hope Spots)。(圖/翻攝自珍愛桃園藻礁)

▲國際海洋保育組織「Mission Blue」將大潭藻礁列入全球「希望熱點」(Hope Spots)。(圖/翻攝自珍愛桃園藻礁)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藻礁議題,總統府在去年6月5日答應環團召開座談會,釐清三接問題,媒體報導指稱,總統蔡英文看到三接開發案地圖後,沉思5分鐘,最後說她得到資訊不一樣,這讓環團質疑經濟部、中油隱瞞資訊。對此,經詢問多名與談人士都坦言,沒有印象蔡英文陷入5分鐘沉思一事。

根據媒體報導,珍愛藻礁公投共同發起人何宗勳指出,2017年至2020年這段期間,環團每一年都例行性在世界地球日時跟總統見面,前三年都有談大潭藻礁議題但沒有結果;而去年的6月5日跟蔡英文見面,當時環團拿出三接開發案的地圖,結果蔡英文看到地圖後陷入5分鐘沉思,最後說她得到的資訊並不一樣。

對此,經詢問去年有參與座談的多名與會者都表示,沒有印象有新聞報導中所描述的,所謂蔡英文陷入五分鐘沉思的情事,只憑單方面記憶的說法可能有不盡真實之處。

其中一位與會者表示,蔡英文現場確實有表達,要與相關團體再多進行溝通;而實際上,在這之後,總統府李俊俋副秘書長也曾親自前往桃園,與潘忠政面對面溝通,後續也透過各種方式持續交換意見。此外,農委會也在去年6月、7月、9月召開3次的溝通會議,都是期盼能夠找尋更多的共識。

該名與會者表示,接收站再往外海移的所謂妥協方案,卻始終不被接受,即使在潘忠政及民間團體發動藻礁公投案後,李俊俋仍未放棄溝通,但最終得到的訊息就是,唯一可以接受的方案就是「不蓋三接」的立場。

▼國際海洋保育組織「Mission Blue」將大潭藻礁列入全球「希望熱點」(Hope Spots)。(圖/翻攝自珍愛桃園藻礁)

▲▼國際海洋保育組織「Mission Blue」將大潭藻礁列入全球「希望熱點」(Hope Spots)。(圖/翻攝自珍愛桃園藻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