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連署破31萬!工作小組喊務必過關:才能和政府對話

▲▼藻礁公投連署。(圖/藻礁公投小組提供)

▲藻礁公投小組表示,現場更有高齡100歲的爺爺,拄著拐杖到現場親簽。(圖/藻礁公投小組提供,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藻礁公投連署「粉紅風暴」,在228三天連假,一共衝出109,315份,公投小組今(1日)表示,這是繼昨天突破法定門檻後,再傳公投小組振奮的好消息。

公投小組坦言,這起公投連署自去年12月11日啟動後,一開始乏人問津,整整花了2個多月才突破10萬,但從這週開始,幾乎每三天就有10萬份進帳,平均戰力幾乎提高了20多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投小組指出,做為台灣史上第一個由下而上的「跨黨派公民運動」,從原本不被看好的「冷到爆」,急速蛻變成「夯到不行」,除了因為全省大學師生投入號召外,各地志工「每日快閃」的策略也明顯奏效,這些無酬志工自發性的行動,馬不停蹄地在各街頭機動推廣,用站在第一線的熱情感染許多民眾。

▲▼藻礁公投連署。(圖/藻礁公投小組提供)

▲藻礁公投小組強調,這次務必要過關,才有機會和政府展開對話。

公投小組提到,今天擺攤現場更有高齡100歲的人瑞爺爺,拄著拐杖到現場親簽,還不忘鼓勵大家要愛護自然,還有阿嬤十分慎重,身上還帶著印章、印泥和户口名簿,特地從文山區坐公車到大安區加入連署的行列,另一位年輕老師在簽完後還不忘打卡,在線上揪更多親朋好友來共襄盛舉。

公投小組表示,以大安森林公園來說,平均每位志工每小時可以收到40張連署書,這使得下午2點不到就幾乎簽光原有的500張空白連署書,桃園總部則因為供不應求,加上時值連假許多影印店休息,一度在群組裏急徵墨水匣。

▲▼藻礁公投連署。(圖/藻礁公投小組提供)

▲藻礁公投連署截至目前已破31萬。

公投小組認為,雖然目前的連署時程看來十分樂觀,但開學第二週後,大專院校學生將忙於課業,預料可能會微幅下滑,一些連署點也開始佈署母親節檔期的動線,無法繼續提供場地,這些種種原因一刻也不敢鬆懈,並強調此為台灣史上第一樁生態保育公投案,務必要過關,才有機會和政府展開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