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監守自盜3550萬又擄人!搶犯返台未居檢「偷跑台北爽玩3天」

▲▼過年,遊民,台北車站,無家可歸,志工,發放物資。(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1日晚間在台北車站旁查獲規避檢疫的吳姓男子。(圖/資料畫面)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高雄45歲吳姓男子犯下衛豐保全監守自盜案,多年前逃亡大陸,但他2月27日晚間搭機從大陸廈門抵達桃園機場,本應依規定居家檢疫14天,但下機後卻未搭乘防疫專車,而是自行搭乘國光後奔赴台北車站。高雄市警方緊急協查,確定吳男潛逃台北後,轉交台北市警局接手。中正一分局警方獲報,1日傍晚6點在台北車站旁查獲吳男,將人交由高雄市防疫人員接手安置。

根據警方調查,吳柏霆2005年在衛豐保全任職期間,犯下3550萬元運鈔車監守自盜案,案發後警方追回3240萬元贓款,但吳男仍攜帶300多萬元循小三通模式從金門潛逃大陸。不久後,吳男在中國大陸犯下綁票案遭逮捕,判刑入獄10年,今年2月27日才返台定居。

當天吳男晚間6點抵台,本應搭乘防疫專車到居家檢疫所進行14天自主管理,但他從境管人員手中領到防疫專用手機後,立刻關閉防疫手機電源,再自行搭國光號客運到台北車站,致使防疫人員無法憑藉手機訊號追人、緊急通報警方協尋。

由於吳男剛出獄返台,身上並無現金,所以下車後就在台北車站周遭、地下街商場遊蕩,期間還去過台大醫院、228公園等人潮聚集處。中正一警方1日晚間6時許在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將他查獲,後續將把人交由高雄市防疫人員帶回安置。

【其他新聞】

情何以堪!特警配備歐美名槍搏悍匪 國軍特戰兵國造槍搭鐵瞄護台灣

美國太空總署被駭也求助他 台警資安硬實力NASA寫信致謝

22年磨一劍!投身資訊犯罪偵查苦蹲實驗室念博士 科長推基層警科技偵查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