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噸鳳梨無法銷陸 蘇貞昌列政府3方式挺農民

▲▼蘇貞昌宣布政府將以3個方式力挺鳳梨農民。(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蘇貞昌宣布政府將以3個方式力挺鳳梨農民。(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國日前以台灣鳳梨檢出介殼蟲為由,宣布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造成逾4萬噸鳳梨無法銷陸。政府預計花費10億外銷至中國以外市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透露,政府將以3個方式為鳳梨找到銷路。

蘇貞昌1日在臉書表示,台灣鳳梨年產量約42萬噸,其中約1成外銷中國,政府這次出資10億,除了要替這4萬多噸鳳梨找到銷路,也要替更多農民打開市場、創造機會。

3個方式包括,一、「多元行銷」,用外銷獎勵,鼓勵業者出口鳳梨到其他國家,也透過國際行銷開拓更多市場;二、「國內行銷」,自己的鳳梨自己挺,強化企業、各大通路採購,三天內,已經有超過6600噸的訂單湧入;三、「多元加工」,透過補助冷凍費用,鼓勵加工業者、飲料業者採購,三天內,總計有近兩萬噸的訂單,實在感謝有這麼多業者挺台灣。

蘇貞昌強調,目前鳳梨大出的產季還沒開始,政府會繼續爭取外銷新市場、鼓勵國內外廠商支持台灣鳳梨,也請大家多支持國內優質農產品,持續用行動挺農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