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智障女孩被嫁55歲大叔 婚禮上哭不停…媽媽卻笑容滿面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河南駐馬店一名智力障礙的22歲女孩近日嫁給了一名55歲的大叔,但她卻在婚禮上哭個不停,似乎相當不情願。由於女孩與大叔差了超過30歲,又幾乎沒有行為能力,不少人都懷疑女孩是被逼迫出嫁,當地政府也已對此展開調查。

從影片中可以看見,女孩坐在椅子上一直哭泣,甚至哭出了聲音,似乎相當不情願;「新郎」則在一旁安慰,還拿出紙巾協助擦拭鼻涕及眼淚,兩人的胸前分別掛上了寫有「新郎、新娘」的胸花。

女孩的母親也出現在影片中,她穿著一件桃紅色的上衣,滿面笑容,向拍攝者表示,「我可以放心了!」

拍攝者也出聲勸女孩別哭,還告訴女孩,「別哭了,妳這享福了,正常人沒有這種待遇!」

▼女孩不斷哭泣,母親則在一旁笑容滿面。(圖/翻攝微博)

▲▼22歲智障女孩被給嫁55歲大叔 婚禮上哭不停…媽媽卻笑容滿面。(圖/翻攝微博)

由於女孩五官稚嫩、身材嬌小,最早曾傳出是未成年少女,引起網路上一片憤怒,後來經當地政府證實,女孩已滿22歲,只是有點「娃娃臉」。

不過,仍有大批網友質疑女孩是被逼迫出嫁,「父母是不是收了不少錢?女兒哭成這樣子還笑得那麼開心,完全不去安慰!」「她根本沒辦法為自己做決定,怎麼能這樣把她嫁掉?」「太噁心了,到底有沒有把她當人看?」

大陸媒體後來採訪到現年55歲的新郎,他表示,雙方的婚姻取得了女方家長的同意,「我能結上婚,很高興,我老婆雖然是智障人士,但我會對她好一輩子。」

另外,有網友爆料,女方的家長是收了新郎1萬元禮金(約4.3萬元新台幣),才決定要把女兒嫁出。對此,新郎澄清,原先要給女方家長禮金,但對方最後並沒有收下,「他們只告訴我,要好好照顧他們的女兒。」

附近的居民則透露,新郎是在一個多月前,透過同村的媒人介紹,與女方的家長見面,「女方家長看他老實,就同意婚事了,前幾天就是去接親,後來辦了三桌酒席,但應該還沒領結婚證書。」

事件也引起當地政府關注,包含公安、民政、網信、殘聯、婦聯等部門都已透過管道展開調查,另外,民政局還表示,若女孩確定屬於無行為能力人,那婚姻是無效的,可不予辦理結婚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