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情嚴峻換水需用掉6500瓶2公升礦泉水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戲水池延後開放

▲因水情嚴峻,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水池延後開放。(圖/記者林悅翻攝)

▲因水情嚴峻,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水池延後開放。(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最受親子喜愛的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八田水池,2020年年底因天候因素暫停開放,近來氣候回暖,不少遊客詢問開放時程,但因入春以來水情吃緊,台南地區已經減量供水,八田水池每次換水需要用掉13公噸自來水,為配合節水政策,將延後開放時程,文化局除表示歉意外,也呼籲遊客能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文化局指出,為了維護戲水品質,館方每周三固定置換新水,由於水池容量高達13頓,每次換水約等同倒入6500瓶2公升的大瓶礦泉水量;而今年南部地區主要水庫集水區自去年6月起的累積降雨不到歷年同期的一半,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決議,自2月25日起嘉義及台南開始實施減量供水,市長黃偉哲也多次指示市府相關單位配合節約用水。

館方指出,戲水池雖然延後開放,但園區還有廣闊的密林區及沙坑,仍是親子同遊最適合的場所,加上最近天氣晴朗,博物館區的日式建築,工業風的設備,以及各式花卉正值盛開,是攝影取景的好去處,民眾可以善加利用,只要等到水情穩定,就會立即開放戲水池。

網友大推:用過最好用的護唇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