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MAMAMOO百組音源下架Spotify! Tablo:受罪的都是藝人和粉絲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現代人常使用音源平台來聽歌,有許多人都是使用Spotify的平台來收聽全球流行音樂,沒想到1日時南韓KAKAO M公司和Spotify的合約到期,他們所擁有的版權音樂將會全面退出對方的平台,消息傳到台灣後,許多網友表示相當崩潰。

▲KAKAO M SPOTIFY。(圖/翻攝自KAKAO M官方部落格)▲KAKAO M SPOTIFY。(圖/翻攝自SPOTIFY網站)

▲KAKAO M和Spotify因合約問題導致部分南韓音樂在Spotify下架。(圖/翻攝自KAKAO M官方部落格、SPOTIFY網站)

據韓媒《韓國日報》報導,KAKAO M關係人士表示:「收到了2月28日合約到期的通知,我們申請了國外合約更新的要求,但Spotify方的政策是必須同時進行國內外的合約,因此現在國外合約已經到期。」這個說法遭到Spotiy相關人士反駁:「在超過1年半的這段時間,我們進行了全方位的努力,國外版權授權的合約與韓國服務上市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根據社群平台上的網友發言可得知,的確已經有許多南韓歌手的歌曲不能在Spotify上聽到,並且由於KAKAO M擁有南韓最大音源平台Melon,因此也被猜測是想要壟斷市場或是減少競爭對手才會導致現在這樣的局面。

不論如何,對藝人和粉絲來說都是損失,Epik High成員Tablo就在推特發文表示:「很顯然的因為KAKAO M和Spotify的意見分歧,導致我們的新專輯《Epik High Is Here》在違背我們的意志下無法在全球發行,不管是誰的錯,為什麼當商業考量在藝術之上時,都是藝人和粉絲受苦。」

▲Tablo發文。(圖/翻攝自Tablo推特)

▲Tablo發文。(圖/翻攝自Tablo推特)

而這次下架預計會影響到的歌手有IU(李知恩)、SEVENTEEN、TIGER JK、尹未來、Epik High、GFRIEND、PAUL KIM、VIXX、DREAMCATCHER、ASTRO、Lovelyz、許閣、PUNCHNELLO、LOCO、Brave Girls、鄭基高、Groovy Room、Zico、白娥娟、Giriboy、金聖圭、MAMAMOO、孝琳、Code Kunst和Jannabi等數百組音源受到影響。

►APRIL爆霸凌第2天! 公司還原「玹珠出道過程」回應了

►去年才挺過險境!「周星馳御用女丑」呼吸不適住院 嘆吳孟達離世

►IU:為了今天才出道當歌手! 8年經紀人結婚「嗨唱跳祝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