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憂「中國禁什麼就吃」:檳榔出口100%仰賴中國...

▲▼立法院立委時事堵訪 林為洲 賴香伶。(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中國即日起封殺台灣鳳梨,總統蔡英文除編列新台幣10億救果農外,並鼓勵國人吃鳳梨,但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擔心,總不能對岸禁什麼,就鼓勵國人多吃什麼,檳榔出口幾乎100%仰賴中國。

針對鳳梨之亂,林為洲今天在臉書不禁問,這是單一事件,還是組合拳的第一擊?並提醒政府,做好盤點因應準備,鼓勵國人消費,畢竟是短期應急措施,呼籲對岸上談判桌討論解方。

他舉例,即使中美貿易大戰,都還會透過談判,給予對方或企業一定的緩衝時間,像是川普政府提高關稅。總不能對岸禁什麼,就鼓勵國人多吃什麼,蓮霧、釋迦和芭樂這些都可行,但檳榔怎麼辦?這種作物產值雖不高,但出口幾乎100%輸往中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大陸祭鳳梨禁令...馬英九籲兩岸放下成見 「有誠意應很快能解決」
鳳梨被禁!藍委檢討台灣農民 王定宇:簡直替中共恐嚇台灣人
「中國有權不買鳳梨」 李德維嗆挺綠農民:投票時該思考的風險

更多熱門新聞...

陳佩琪談鳳梨大戰:意識形態治國 「好到選票苦了農民」
朱立倫轟蔡政府「欠果農道歉」:花大錢搞新南向對中國更依賴
蘇貞昌開拓鳳梨國際市場:把雞蛋放同一籃子有危險 別只依賴大陸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