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哲秀首爾市長初選勝出!嫌同志遊行「露太多」 同運人士輕生亡

▲▼安哲秀在初選中獲勝,宣布代表第三派政治勢力競選首爾市長。(圖/達志影像)

▲安哲秀在初選中獲勝,宣布代表第三派政治勢力競選首爾市長。(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即將於4月7日舉行首爾市長補選,吸引政壇朝野各路人馬競選,其中在第三派政治勢力,由國民的黨(국민의당)黨魁安哲秀與目前無黨籍的前國會議員琴泰燮在初選階段展開廝殺。安哲秀先前在電視辯論會稱,民眾應被賦予反對同志遊行在首爾市中心舉辦的權利,引發爭論,今(1)日雙方陣營公佈民調結果,宣布由安哲秀勝出,得以代表第三派政治勢力角逐市長一職。

不過諷刺的是,當安哲秀在電視上發表類似「仇同」言論的數日後,便傳出濟州島當地知名同志圈運動人士輕生身亡的消息,家中還留有遺書,描述長期遭遇社會歧視的痛苦。

▲▼安哲秀(左)、琴泰燮(右)於18日參加首場電視政見辯論會。(圖/達志影像)

▲安哲秀(左)、琴泰燮(右)於18日參加首場電視政見辯論會。(圖/達志影像)

根據《韓聯社》報導,安哲秀與琴泰燮陣營1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安哲秀在民調競選結果中勝出,期盼此番結果能成為在野政治人物扭轉補選局勢的橋頭堡,並為明年翻轉總統大選結果奪得先機,不過在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的指導下,雙方並未對外公開相關民調數據。

安哲秀早年曾是南韓當地知名的醫師、電腦工程師、創業家,是頗具代表性的青年領袖,2011年在民調支持度較高的情況下,將首爾市長候選人讓賢給朴元淳,不過在創立新政治聯合、並與文在寅領導的民主黨統合後,開始與文在寅出現政治路線上的紛爭,最後脫黨成立國民的黨,並參與總統大選、首爾市長選舉,皆以落選告終。

報導分析,安哲秀在大眾的知名度與認知度頗高,加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曾數次穿著代表醫師的白袍「重操舊業」,戴起手套為民眾採取檢體,在一番政治操作中重拾民眾好感。

▲▼安哲秀挽起衣袖加入醫療志工服務,為民眾進行新冠篩檢,藉此在政界重現能見度。(圖/達志影像)

▲安哲秀挽起衣袖加入醫療志工服務,為民眾進行新冠篩檢。(圖/達志影像)

安哲秀表示,隨著4日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公佈最終初選結果,將與該黨首爾市長候選人協商,爭取自己成為在野政黨唯一候選人,為日後總統大選奠定政權交替的先機。

不過,安哲秀才在18日電視台Channel A的首場政見辯論會時表示,「我當然反對歧視,每個人的人權都需要被尊重,同志遊行若辦在光化門廣場,雖然有民眾自願前往參加或觀賞,但反對(同志遊行)的權利也需要受到尊重。所以,美國舊金山的同志遊行才選擇辦在距離市中有段距離的南部地區,讓願意參加的民眾前往觀賞。」

此番言論一出,在進步派陣營受到一陣猛烈砲轟!然而,身為跨性別人士的濟州島同志(酷兒)遊行組織委員長金起弘(김기홍)卻傳出24日輕生身亡,被發現倒臥在住處,且留著一封遺書,「真的太疲倦了!不管是我的人生、我經歷過的歧視、針對我而來的憎惡、遭扭曲的各種話語,我總是覺得遭到孤立。」

▲▼金起弘(右2)2020年曾與其他同志圈運動人士宣布挑戰競選國會議員。(圖/達志影像)

▲金起弘(右2)2020年曾與其他同志圈運動人士宣布挑戰競選國會議員。(圖/達志影像)

根據《韓民族新聞》,年僅38歲的金起弘是綠黨的黨員,2015年曾在濟州島一所國中擔任音樂教師,因見到愛侶穿裙子時美麗的模樣,內心開始有所動搖,主張自己是「非二元性別」(Non-binary gender),超脫一般定義的男性或女性,在向大眾出櫃後,主導濟州島當地的同志遊行活動,即便面臨保守派政黨懸掛橫幅反對,仍吸引2000多人參加,對他而言,參政是為了告訴性少數族群,「你並不寂寞」。

在安哲秀提出類似歧視性發言後,金起弘曾在臉書發文表示,為生前最後一篇發文,「我們只是一般的市民!將市民細分為一般市民、看不見的市民、不想看見的市民,這無非是對於主權者的侮辱。」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嫌同志遊行露太多!他選首爾市長建議「遠離市區」:人有權利反對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金盞花化妝水下殺93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