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遭戲稱「新冠病毒」 羅智強轟:蘇貞昌丟盡台灣人的臉

▲▼林書豪。(圖/CFP)

▲林書豪。(圖/CFP)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台裔球星林書豪本季選擇自NBA旗下「G聯盟」出發,爭取重返NBA殿堂機會,但日前他卻自爆,持續遭到歧視,甚至在發展聯盟遭以「新冠病毒」稱呼,而G聯盟已經正式對種族歧視指控展開調查。

回歸國內,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向將COVID-19譯作「武漢肺炎」,日前甚至強調,這不涉及任何評價,只是有利於辨識,就像是英國變種病毒、德國麻疹、日本腦炎與香港腳是同一道理,呼籲外界不要政治操作比較好。

如今隨著林書豪自爆因新冠病毒遭歧視,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8日大力在臉書聲援,他表示,早在去年林書豪就說,別用「武漢肺炎」稱新冠病毒很難嗎?

羅智強轟,而蘇貞昌至今仍然強悍,就是要稱武漢肺炎,即便美國新總統拜登要求,美國聯邦政府各機關不得再用中國病毒等地別歧視稱呼,必須使用新冠病毒,但蘇揆還是強悍就是要用武漢肺炎。

羅智強痛批「蘇貞昌丟盡台灣人的臉」,就因為蘇貞昌這樣的人,當林書豪在美國受到歧視時,建議他不妨去跟美國被歧視的亞裔人士說,稱「武漢肺炎」不是歧視,看他們聽不聽得下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眾黨力主降低修憲門檻 公民複決需965萬人比蔡英文的票還高
18歲公民權入憲!朝野立委提16案 民進黨3/3公布憲改小組名單
郭國文提案不分區立委席次增至68席 刪除總統解散國會權力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推憲改「不碰統獨」 2大主軸聚焦行政效率、深化民主
陳玉珍支持郭國文「增加不分區立委」  小黨有更多機會進入國會
時代力量5大憲改主張 廢除「一國兩區」推動國家地位正常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