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鳳梨根本不算牌!陸官媒警告「恐還有下一波」:要做一連串噩夢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今(1)日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引起許多果農對生計的擔憂。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2月28日指出,民進黨不應把大陸朝徹底失望的方向推,逼大陸朝台灣經濟下手,一旦走到那一步,「禁菠蘿(鳳梨)根本就不算牌。」

▲▼鳳梨。(圖/記者林悅翻攝)

▲中國大陸宣佈3月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圖/記者林悅翻攝)

《環球時報》2月28日發表題為《台當局對「禁菠蘿」想得很多蓋因心虛》的社評文章。內容提到,民進黨在過去2年舉起「國家安全」的招牌,先後禁華為、禁大陸無人機、禁淘寶和愛奇藝,甚至在台灣無疫苗可用的情況下禁大陸疫苗,還高叫要呼應美國主導的排斥大陸的供應鏈。

「蔡英文和同僚們可謂昏了頭」,文章指出,台灣的出口40%以上銷往大陸市場,一年對大陸的順差高達1000億美元以上,即使在環中國大陸地區,它對大陸的貿易依存度也是最高的之一,這種情況下民進黨不思如何穩定兩岸貿易,而是叫囂「新南向政策」,同時指望美日向其進一步開放市場,而美國重點琢磨的就是多從台灣收「保護費」,「蔡英文之流在引台灣走上歧途。」

文章接著反問,「如果菠蘿這麼點生意出問題都能讓台灣感受到衝擊,台當局有什麼資本如此放肆地破壞兩岸關係,毀掉兩岸正常交往的政治根基呢?」

▲▼總統蔡英文力挺台灣鳳梨。(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挺台灣鳳梨。(圖/總統府提供)

文章怒批民進黨嚴重辜負了大陸方面的「對台政治善意」,在台灣社會廣泛享受這一善意的同時,蔡英文及其同僚在惡意利用這些善意,甚至將它們當成了可以進一步為非作歹的資源,一再挑戰大陸的耐心和紅線。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最後發出警告,稱小心觸發台海局勢多米諾骨牌式的翻轉,大陸那麼多惠台政策、上千億的貿易順差,都是因為其長期奉行和平統一的兩岸路線,「民進黨不應把大陸朝徹底失望的方向推,逼大陸朝台灣經濟下手。」

《環球時報》指出,一旦走到那一步,「禁菠蘿根本就不算牌,究竟會有什麼牌,也完全用不著我們說,留民進黨當局去做一連串的噩夢吧。」

滿滿金盞花修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