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五星主廚」被笑性無能狠殺女友 資深警:此生最玄刑案

主廚黃進龍(右)被張姓女友(左)嘲笑性無能,憤而將她勒斃。

圖文/鏡週刊

12年前,台北市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命案。一名五星級飯店主廚懷疑女友另結新歡,還笑他性無能,失手勒斃女友,並在退休警察哥哥的協助下,將死者載往桃園山區棄屍。警方雖然鎖定主廚涉案,但因證據不足,陷入膠著,所幸一名刑警在凶手租屋處附近的早餐店,巧遇關鍵目擊者,循線查出凶手與哥哥租車載運屍體,並靠著種種靈異巧合,在山谷中尋獲屍體,宣告破案。

▼黃進龍遭警方逮捕送辦,最終遭判無期徒刑定讞。

黃進龍遭警方逮捕送辦,最終遭判無期徒刑定讞。(東森新聞提供)

2009年8月某日,北市一名52歲的張姓婦人打電話告知兒子要出門訪友後,就人間蒸發。張女雖沒跟兒子同住,但母子倆感情不錯,幾乎天天聯繫,兒子因2週沒接到媽媽電話,加上夢到媽媽說沒穿衣服,一個人在戶外很冷,擔心媽媽遭遇不測,便向轄區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報案協尋。

▼52歲的張姓女子慘遭男友殺害,棄屍山區。

52歲的張姓女子慘遭男友殺害,棄屍山區。(翻攝畫面)

當年負責偵辦此案的警官鄭偉豪(現為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偵查隊長),回憶偵辦經過,直呼這是他辦過最玄奇的刑案。鄭偉豪告訴本刊,警方獲報後,調閱通聯紀錄,發現死者手機最後的訊號出現在台北捷運雙連站附近,調閱捷運站周邊影像發現張女被一名男子騎機車接走,追查車牌後得知車主是45歲的五星級飯店主廚黃進龍。

▼警方在桃園虎頭山區,找到用藍色睡袋包裹的張女屍體。

警方在桃園虎頭山區,找到用藍色睡袋包裹的張女屍體。(警方提供)

警方繼續調閱路口監視影像,發現黃進龍帶張女到龍江路吃海產,後返回伊通街租屋處,由於當年監視器覆蓋率不高,只拍下二人進巷弄畫面,並未發現離開身影。警方深入清查黃男的背景,發現他剛辭去飯店主廚一職,研判離職原因可能與張女失蹤有關。

▼現任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偵查隊長鄭偉豪,向本刊說明當年辦案的細節。

現任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偵查隊長鄭偉豪,向本刊說明當年辦案的細節。

★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更多鏡週刊報導
【睡袋棄屍掉出手1】辣媽託夢泣「我沒穿衣服」 男友酷暑穿長袖藏線索
【睡袋棄屍掉出手2】「壞東西趕快拿走」 凶手家人通聯話中有話
【睡袋棄屍掉出手3】退休警當軍師 么弟殺人全家助脫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