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吃充滿道地海味!手工炭烤吉古拉、大腸圈 5間快列入清單

▲基隆美食。(圖/女子學)

▲基隆特色小吃。(圖/IG@mamaruru.uu、IG@harukikao、艾蜜莉彭)

去年是台灣影視作品爆發的一年,同時也是國內旅遊熱燒的一年,搭上《親愛的房客》票房收視長紅的風潮,主要拍攝地——基隆也順勢成為近期熱門的觀光區,大家無不爭先恐後想前往導演鏡頭下的美麗取景處,一窺這煙雨朦朧、依山傍海的漁港城市所隱藏的獨特魅力。

而基隆除了有許多美麗的風景區之外,乘著地利之便,這裡也擁有非常多別處吃不到的特色小吃,趕快來看看有哪些吧!

1. 手工炭烤吉古拉

▲基隆美食。(圖/女子學)

▲手工炭烤吉古拉(圖/IG@mamaruru.uu)

吉古拉取自日文「ちくわ」,其實就是竹輪的意思。不過這間基隆的手工炭烤吉古拉,不僅是使用當地最新鮮的鯊魚漿製作,還是每日手工現烤的,就在正濱漁港旁,從遠處走來就能聞到一股撲鼻而來的炭烤香。

手工製作的吉古拉不若機器大量製成的口感單調,Q 彈有勁又伴隨著厚實的鮮味,果然現做、現烤、現吃是最幸福的滋味!

2. 兩全天婦羅

▲基隆美食。(圖/女子學)

▲兩全天婦羅。(圖/flickr@ARCHIE 楊)

說到新鮮的海味,自然也不能不提到同樣是現捏、現炸的超新鮮天婦羅。

兩全天婦羅位於仁愛市場愛二路與仁四路交叉口的騎樓處,只要一開店幾乎就充滿著排隊人潮。看老闆熟練地一鍋一鍋炸,和老饕們熟門熟路地一盤一盤點,不多買一些實在太對不起自己,更不用說手腳不快點可就馬上完售了!

3. 孝三大腸圈

▲基隆美食。(圖/女子學)

▲孝三大腸圈(圖/flickr@寰兒的執著日記、flickr@Theresa)

大腸圈顧名思義使用豬大腸製成,裡面塞入使用台灣糯米,再拌入油蔥酥與豬油放進檜木桶裡蒸煮後切塊食用。這一味,和我們熟知的糯米腸有點相似,不過對於在地的基隆人來說,大腸圈就是大腸圈,和糯米腸一點也不同。

尤其是這間「孝三大腸圈」在基隆仁愛區的孝三路飄香近一載的時光,不僅是觀光客的必訪店家,更是在地人熟悉懷念的好滋味。

4. 大觀園豬肝腸

▲基隆美食。(圖/女子學)

▲大觀園豬肝腸。(圖/艾蜜莉彭)

豬肝腸也是一項基隆獨有的特色小吃,是使用豬肝與肉製成的香腸。不過,它不像香腸一樣添加大量亞硝酸鹽醃製,而是每日使用新鮮食材製成,保存期限短但相對地非常新鮮。

由於裡頭添加了內臟類,因此嚐起來具有相當特殊的風味,有的人喜歡,有的人必較不能接受,因此這道比較建議本身並不排斥吃豬肝的人,有機會可以品嚐看看。

5. 魚丸伯豆干包

▲基隆美食。(圖/女子學)

▲魚丸伯豆干包。(圖/IG@harukikao)

最後一項是從廣東福建一帶傳過來的小吃——「豆干包」,為油豆腐外頭裹著魚漿,和淡水阿給乍看相似,實際製作方式和吃起來卻略有不同,其中最大的差異就是豆干包裡頭是沒有包粉絲,而是使用大塊的油豆腐塞滿餡料,讓人只需要花銅板價就能吃飽。

特別是基隆的天氣經常溼冷,在寒冷的日子裡,喝一碗暖暖的熱湯配上豆干包,既有飽足感又能暖身驅寒。

以上介紹的這五間小吃,除了吉古拉之外,後四間都在仁愛市場附近可以吃到。下次來到基隆,可別只記得去逛基隆廟口夜市,在夜色尚未降臨之際,不妨先到仁愛市場走一圈,保證讓你填飽肚子,滿載而歸呀~

延伸閱讀:

艋舺商圈在地美食巡禮:傳承雋永滋味的 5 家小吃攤,每口都是記憶中的古早味

造訪台南古城:推薦 4 間別具韻味的特色商家,一探究竟那些遺留下來的時代風華!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