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大戰哭喊「被欺負」!名嘴氣炸開嗆:這種店開不久啦

鳳梨。(圖/資料照)

▲大陸3月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圖/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3月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對台灣農民生計影響甚鉅,引起熱烈討論。對此,名嘴羅友志出面嗆聲,拒絕購買的行為被稱作欺凌、侮辱,那百貨櫃台、攤販每天都面臨「被侮辱」的狀況,是否也可以站出來大聲譴責,「這種店,開不久的…不是嗎?」

大陸從3月開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引起台灣各界議論,總統蔡英文也跳出來譴責,同時啟動專案機制,預計投入10億元的經費,降低對農民的衝擊。

對此,名嘴羅友志則不以為然,每次只要農產品出狀況,就會出現「社會風潮」,開始有「全民買單」、「軍人吃光」的狀況。

▼台灣鳳梨銷到大陸受阻,許多人譴責「農民被欺負」。(圖/記者林悅翻攝)

▲▼鳳梨。(圖/記者林悅翻攝)

至於「大陸欺負農民」的言論,羅友志則相當訝異,實際將事件想清楚,「大陸欺負我們農民」的前提,「成立嗎?」羅友志進一步解釋,若有人不買商家的產品,就稱為欺凌、侮辱,那麼百貨公司的櫃台、市場攤販每天都面臨這種狀況,是否也能對著逛街的民眾嗆聲「妳,侮辱我」、「你走過去不買,欺凌我」?

羅友志感到十分無言,「不是這樣的吧」,接著是「專櫃被熟客欺凌侮辱」,各大賣場發起「買光專櫃」的活動,一天到晚搞民粹主義,希望人民共襄盛舉,「要不要想想…『正常嗎』?」

羅友志提到,對岸是否會吃台灣鳳梨,屬於商業行為,這種行為並非「叫一叫、喊一喊」就能賺錢的,「這種店,開不久的…不是嗎?」

►日本狂銷1.2億條!DHC護唇膏激殺133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