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翁落水!愛犬「死守河畔」不肯走 勾起路人好奇心…成功救主

▲▼拉布拉多,狗,黑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蘇格蘭一隻黑色拉布拉多犬獨自坐在河畔,不願離去,引發路人好奇心,成功拯救落水飼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蘇格蘭林利斯哥(Linlithgow)發生一起暖心事件。81歲老翁布萊恩(Brian Watson)沿著聯盟運河(Union Canal)遛狗,卻不慎跌入冰冷河水中。愛犬雨果(Hugo)沒有驚慌跑開,而是原地坐下、拒絕離開,堅決守候的行為引起路人注意與好奇心,也讓主人順利獲救。

Metro、《每日紀事報》等外媒報導,本案發生於1月31日下午5時左右。39歲的葛雷格(Gregor Angus)帶著4歲兒子盧卡斯(Lucas)在附近散步,去程看見一名老人正在遛狗,回程卻發現,同一隻黑色拉布拉多犬獨自坐在河畔。

葛雷格非常好奇,也隱隱察覺有些不對勁。他靠近一看,竟目睹布萊恩全身浸在水中,臉部朝下且看起來「完全沒有生命跡象」。

▲▼潛水,溺水,游泳,海底,海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81歲的布萊恩不慎落水,幸好在愛犬和眾人的合作之下被救回。(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葛雷格在岸邊就能抓住布萊恩的夾克,但對方穿著厚重,衣物吸水後又增加重量,需要花費很大力氣,才能把人拉出水面,因此決定大聲呼救,「大約100碼(大約91公尺)外的路人也立刻衝過來幫忙」。

眾人合力把布萊恩拉出水面後,紛紛貢獻外套協助老翁保暖,並且一起等待救護車。與此同時,盧卡斯也在一旁幫忙,緊緊握住狗狗的牽繩。

Hugo the labrador was awarded a local hero award along with Gregor and his son Lucas who came to the man's rescue

Metro 發佈於 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布萊恩被及時送醫,目前已經順利康復。他的女兒誠摯致謝,「任何言語都不足以表達……我們永遠心存感激。如果不是他快速行動,我的父親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

消息傳開後,狗狗雨果、葛雷格父子都獲頒「當地英雄獎」。但是,葛雷格對於新封號卻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他強調,本次救援是團隊工作,「我很感謝在那裡幫忙的其他人。我只是在對的時間,出現在對的地方」。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DHC日版純欖護唇膏,激殺0.38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