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中博高架橋拚9天拆除 首日施工進度略超前

▲▼高雄中博高架橋拆除作業進度超前。(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中博高架橋拆除作業進度超前。(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串聯市區的中博高架橋於27日啟動拆除作業,引道拆除工程為期9天,高雄市政府表示今天施工進展相當順利,已在上午8點進行橋面版混凝土敲除作業,為配合施工作業,部分道路將進行管制。

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即在27日啟動,原訂2個月工期,經高雄市長陳其邁指示要求市府積極協調後,交通部鐵道局同意調整工序,將引道拆除工程縮短至9天,並選擇228連續假期開始施作,於3月8上午6時開通站西路,降低對民眾的交通衝擊。

高雄市政府表示,27日規劃進行橋面AC刨除作業,已於凌晨4時30分完成;並於上午8時接續進行橋面版混凝土敲除作業,整體施工進度略有超前。拆除工程全程於高雄市交通局智運中心YouTube頻道直播。

高雄市政府提醒,為配合站西道路開通後中山路、博愛路線型調整,鐵道局預定2月28日晚間8時至3月1日上午8時進行中山路(七賢路口至八德路口)AC刨除與新鋪及標線劃設作業,屆時將交通管制採半半施工方式進行,請市民朋友配合管制通行,並建議提前改道。施工期間造成不便,感謝市民朋友包容與見諒。相關管制路線可在高雄市交通局專區查詢。

▼高雄中博高架橋拆除,周邊交通改道。(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中博高架橋拆除作業進度超前。(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