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吳孟達驟逝為何感傷?網揭「關鍵原因」:覺得自己老了

吳孟達專訪(圖/記者徐文彬攝)

▲吳孟達驟逝令人感到不捨。(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吳孟達肝癌驟逝,享壽70歲,影迷、親友們感到震驚與不捨。對此,有網友出面揭露,為何吳孟達離世,會令人如此哀傷,主要是「發覺自己也老了」。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達叔逝世為什麼會感到哀傷」,接著再以自身為例,從小看著周星馳的電影長大,每部片當中,幾乎都有達叔的身影,「說他是最熟悉的生人也不為過。」

▼網友細數吳孟達演過的角色,點出感傷的最大原因。(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吳孟達專訪(圖/記者徐文彬攝)

該名網友開始細數達叔演過的角色,如《九品芝麻官》裡的「有為」、《破壞之王》裡的「鬼王達」、《賭俠》裡的「三叔」以及《少林足球》裡的「黃金右腳」,「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感到哀傷呢?」

眾人看完這篇發文,揭露了會感到哀傷的原因,「因為發覺自己也老了」、「從小看到大」、「他跟星爺是很多人成長記憶中的一部分,看著這些曾經逐漸凋零、逝去,感傷很正常」、「因為熟悉的身影再也見不著了。」

►讓室內散發優雅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