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叔就像一位老朋友別離」 洪孟楷懷念吳孟達這五個綠葉配角

▲▼吳孟達。(圖/CFP)

▲吳孟達。(圖/CFP)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港男星吳孟達罹患肝癌27日驚傳病逝,享壽70歲。消息一出令許多影迷相當不捨,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透過臉書向吳孟達表達哀悼,「達叔一路好走RIP」。

洪孟楷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對於台灣人來說,電影裡畫龍點睛的綠葉達叔就像一位老朋友一般,無論是《雷洛傳》的豬油仔、《鹿鼎記》的海公公、《賭聖》裡的三叔、《少林足球》的黃金右腳、《蘇乞兒》裡的寵兒上天的父親,這些角色都因為吳孟達演出而更加深刻,再再顯示他演技讓綠葉稱職的一面。

面對吳孟達病逝的消息,洪孟楷覺得相當悲傷,「就像一位老朋友的別離。心中哀悼,一路好走,影像作品的笑容,永遠在影迷心中。」

吳孟達日前拍攝電影海報時,就突然感到心臟不適,他當時被工作人員攙扶到一旁休息,讓影迷相當擔心,他的好友田啟文事後透露,他當時還不知道身體出問題,後來去醫院檢查,才知道罹患肝癌,他先去澳門就醫,之後又回到香港,最後仍敵不過病魔,撒手人寰,也讓粉絲心痛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