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也會被性侵!北市男性遭性侵案連5年上升累積破百人

▲▼示意圖,社會,性侵,孩子,女,室內,手,害怕,手,獨,絕望,鬱悶,人,濫用,危險,暗,恐懼,侵略,蕭條。(圖/123RF)

▲性侵社會案件多,男性也可能碰上性侵案件。(圖/123RF)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社會性侵案件層出不窮,連男性也有可能受害!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調閱資料發現,台北市男性遭受性侵害案件數連續4年增長,不僅青少年案件數連續6年居各年齡層之冠,各職業中學生案件數也蟬聯4年榜首。對此,北市教育局、警察局表示,會持續加強教育宣導,提升自我保護意識,以及對性侵害犯罪地點的認識。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全國男性受性侵害人數連續5年呈現增長,從2016年的1159人,增至2020年(截至10月)的1462人;其中,各年齡層受害人數以12至18歲青少年居冠,自2018年起佔比皆超過男性受害人數的6成5。此外,青少年受害人數也連續2年增長,自2018年的905人增加至2020年(截至10月)的1027人。

汪志冰議員調閱資料發現,北市男性遭受性侵害人數自2016年起連續5年呈現上升趨勢,從2016年的17人上升至2020年的43人。且在各年齡層中,12至17歲受害案件數更是自2015年起連續6年居冠。若從各職業別分析,學生案件數也是自2017年起連續4年居冠,且佔比皆超過4成。

汪志冰認為,雖然校園內的案件數不多,但男學生走出校園恐會籠罩在人身安全的風險之中,且許多人認為男性較為陽剛、孔武有力、不易被侵犯,這樣的性別刻板印象也造成男性受害後反而不敢求助,因此男性遭受性侵害可能還有更大的未通報黑數存在。

對此,北市婦幼隊指出,男性被害人自我保護意識增高,本市除強化員警專業教育訓練受理案件,減少犯罪黑數外,亦至校園、社區加強宣導婦幼安全觀念,提升民眾對於人身安全之保護意識,更勇於報案揭露犯行。

教育局則表示,除了在正式課程將性別平等教育融入教學,另結合性別平等宣導月的年度主軸,也會請學校利用朝會、週會、班會、性別平等教育宣導週等場合,將「情感教育」、「性教育」、「性別尊重」、「校園性別事件防治教育」觀念融入,讓學生從從認識自己、學會身體隱私界線開始,維護自我與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並增進性騷擾、性侵害與性霸凌的防治能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