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挺鳳梨農 28日到高雄視察產銷訪農友

▲▼蔡英文宣布投入10億元助鳳梨農拓展商機。(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宣布投入10億元助鳳梨農拓展商機。(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26日指出,因多次從台灣輸入的鳳梨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因此大陸海關總署宣布,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此舉預計將對台灣造成15億的損失衝擊。為了力挺台灣鳳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將分別到高雄、屏東等地訪視農友。

根據總統府公布的行程,總統蔡英文28日行程集中在高雄市,從早上到下午滿檔,上午將出席「二二八事件74周年中樞紀念儀式」,接著參拜完明聖宮白龍庵、開封宮包公廟後,下午3點赴果樹產銷第二班集貨場訪視大樹區鳳梨農友。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在27日新增行程,28日結束高雄市的「二二八事件74周年中樞紀念儀式」後,將到屏東縣高樹鄉視察鳳梨產銷,實際行動支持農民。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屆時將由通路業者說明鳳梨目前產銷情形,並針對農委會提出因應衝擊的相關作法,當面與鳳梨農交換意見,表達政府全力的支持與關心。另外,行政院也將媒合企業認購國產鳳梨,協助農民度過此次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