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呼籲港人接種疫苗 透露自己打完「連針口疼痛都沒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接種陸製新冠疫苗。(圖/翻攝香港政府)

▲林鄭月娥率先接種陸製新冠疫苗,盼為民眾建立信心。(圖/翻攝香港政府)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7日發文呼籲香港民眾接種疫苗,並表示,自己日前接種陸製科興疫苗後感覺良好,甚至連針口疼痛都沒有,希望香港市民放心接種,以科學態度看待疫苗,不要受謊言誤導。

林鄭月娥在特首辦官網發文指出,過去一個月抗疫取得兩項正面發展,第一是去年11月下旬開始的新一波疫情已明顯放緩,第二是首批新冠疫苗抵達香港,並獲批緊急使用,接種計畫隨即展開。

▼香港訂購的BioNTech疫苗也已部分到貨。(圖/翻攝香港政府)

▲▼香港訂購BioNTech疫苗到貨 下周開放網路預約接種。(圖/翻攝香港政府)

林鄭月娥提到,政府過去多月一直積極進行疫苗採購、審批,及籌備接種工作,因此當首批100萬劑陸製科興疫苗運抵香港,隨即就可以展開疫苗接種計畫,「我本人22日率先接種第一劑疫苗,及後多名司局長、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也都陸續接種。」

林鄭月娥表示,據她所知,參與接種人士至今都感覺良好,「我本人甚至連針口疼痛也沒有,希望市民放心接種。」

林鄭月娥指出,不論是大陸研製的疫苗,還是德國藥廠生產的疫苗,都經過專家評估,並經食物及衛生局長依法認可在港緊急使用,「市民應以科學的態度看待疫苗,不要輕信各式各樣有關疫苗的謊言。」

林鄭月娥強調,接種疫苗不但可保護自己,也可保護親朋、社區,更有助香港走出疫情,「誠切呼籲各位市民,護己護人,齊打疫苗。」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接種疫苗。(圖/翻攝香港政府)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接種陸製新冠疫苗。(圖/翻攝香港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