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連署破20萬份 政院:有誤解請機關持續委婉說明

▲▼國際海洋保育組織「Mission Blue」將大潭藻礁列入全球「希望熱點」(Hope Spots)。(圖/翻攝自珍愛桃園藻礁)

▲國際海洋保育組織「Mission Blue」將大潭藻礁列入全球「希望熱點」(Hope Spots)。(圖/翻攝自珍愛桃園藻礁)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珍愛藻礁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將在28日截止,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昨宣布,截至26日晚9點已收到20萬4624份連署,但距離安全的35萬門檻仍有段距離。行政院27日表示,對於藻礁議題有些誤解部分,將請機關持續委婉說明。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指出,行政院沒辦法左右公投是否成案,但他重申,蔡政府重視環保、盡全力保護藻礁,已大幅刪減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的面積達9成,目前僅剩23公頃;此外,也設立基金、巡守隊保護藻礁,外界所謂三接工程造成藻礁滅絕的說法是誤解,會持續請主管單位妥善回應、委婉說明。

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蔡政府上任以來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態度就是全力保護藻礁,因此才刪除9成的開發面積,整個接收站只剩下10分之1面積,已盡最大努力避開藻礁的區域。

羅秉成說,若要找台北港等其它場域,可能會增加長達40公里的天然氣管線,對沿線環境及民生的影響,也都必需再重新環評,整個作業可能會推遲11年之久,這期間北部地區會出現電力缺口,到時候會增加中南部電廠的負荷,這對中南部的民眾會感覺有壓力。

羅秉成指出,如果不能用較低汙染的天然氣,可能就是要增加燃煤,且南電、中電北送,電網的風險也會比較高,這都是為何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選擇在大潭的原因。政府的責任是把相關資訊公開透明,也跟民眾持續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