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挺農民!衛福部是否「訂鳳梨送醫護」?陳時中一句話回應

▲▼02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大陸從3/1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許多政治人物發起挺台灣鳳梨的宣傳活動,外界關心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會響應訂購鳳梨送給醫護人員,但是醫護人員素來對鳳梨有所忌諱,擔心醫院「太旺」並不是好事情,陳時中則給了一句話回應。

▲▼外交部長吳釗燮發起「自由鳳梨」行動。(圖/翻攝Twitter/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 (Taiwa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長吳釗燮發起「自由鳳梨」行動。(圖/翻攝Twitter/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 (Taiwan))

大陸國台辦宣布台灣鳳梨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自3/1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外銷受阻讓許多鳳梨農擔心價格崩盤,許多政治人物發起挺台灣鳳梨的宣傳活動,包含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呼籲各界支持台灣的「#自由鳳梨(#FreedomPineapple)」;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上分享去年親自下田採摘鳳梨照片,並指出已經請交通部的各單位想辦法協助辛苦的農民,也鼓勵國人支持。

有媒體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問及陳時中是否會響應、訂購鳳梨送給醫護人員,但又擔心可能太旺,會有哪些考量。陳時中則簡單回應,「我們當然希望我們農產品能賣得好,也會積極支持我們相關農產品」。

在去年中旬大解封前,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伴隨每天病例+0,不少農產品送到指揮中心表示心意與祝賀。包含台南送來的火鶴花、農委會送來的大西瓜、高雄甲仙小農送的芭樂,各項產品都受到大量關注,也讓陳時中另有最強「業配王」稱號。至於此次鳳梨危機陳時中是否能再發揮業配實力,有待後續觀察。

▲0501指揮中心記者會敲西瓜。(圖/記者洪巧藍攝)

▲去年5月國內連續6天沒有新增病例,農委會送來6顆大西瓜表示慶祝,資料照。(圖/記者洪巧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