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北高」流程曝光!柯文哲28日凌晨騎鐵馬 中途北返參加228

▲▼柯文哲「超越2019北高挑戰行」一日北高自由車活動行前記者會。(圖/記者劉亮亨攝)

▲柯文哲2019年挑戰「一日北高」自由車活動行前記者會。(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年2月28日都會進行「一日北高」活動,今年也規畫從台北市騎腳踏車至高雄;不過由於柯文哲中途還要回到台北參加228紀念會,所以此次與往年不同,從28日凌晨1時就開始騎車,預估中午搭高鐵返回台北,於下午4時左右搭乘高鐵抵達台南,並騎腳踏車到高雄完成「一日北高」。

台北市政府表示,為推廣自行車體育活動,帶動全民自行車運動風氣,台北市政府組隊參加「2021一日北高自行車挑戰活動」,以新的方式,以汗水代替淚水紀念「228和平紀念日」,柯文哲會搭配4名選手組成市府隊,而市府2隊、市府3隊則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體育局長李再立率隊參加團隊接力組方式合作完成「一日北高」挑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願景台灣2030」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28日行程滿檔,除了「一日北高」之外,下午還要參加在228公園舉辦的228紀念會,因此今年不同於往年早上才開始騎腳踏車,提前至28日凌晨1時於台北市關渡宮熱血展開,原則每50分鐘休息1次、每次休息就加10分鐘,途經新竹代天府、伸港寶天宮、布袋大眾廟、口湖遊客服務中心。

北市府規劃,柯文哲約在中午11時左右騎到雲林口湖遊客服務中心,為了參加於下午2時20分在228公園舉辦的紀念會,所以會搭乘高鐵返回台北,直至下午3時左右活動結束,再直接搭乘高鐵南下到台南,此時預計為晚上6時,一夥人繼續騎車出發至終點站高雄,此段途經台南北門、高雄楠梓,總路程全長365.5公里。

不過,柯文哲28日參與的「一日北高」和228紀念會行程皆飽受外界質疑,前者被爆出預算高達72萬元,引發議員質疑,花公帑宣傳自我形象,對此台北市副發言人林珍羽也解釋,一日北高是為了推廣自行車產業,盼以汗水紀念228,非柯文哲個人行銷宣傳。

至於28日下午舉辦的228紀念會,原本是由北市228紀念館與台灣國家聯盟合辦活動,北市228紀念館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台灣國家聯盟則邀請現任副總統賴清德,預計兩人將到場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然而馬英九出席該活動引發部分獨派不滿,最終台灣國家聯盟退出協辦,只剩下馬英九和柯文哲兩人合體,再度掀起「藍白合」話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228事件不再是禁忌 原住民族觀點不會再被忽略
探視228受難者歌仔戲教父 朱立倫:仇恨對立不能再回來
江啟臣挺馬英九:緬懷二二八不該排他性 拒絕政治消費傷痕

更多熱門新聞...

馬英九受邀二二八追思活動惹議 府:賴清德確定無法出席
馬英九獲邀出席二二八惹議 柯文哲喊話:和平對話才是和解的開始
林穎孟批一日北高宣傳費「比228紀念會高6倍」 柯文哲:這智商有問題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