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挺日本擁釣魚台主權 美國防部3天後改口「為失言道歉」

▲▼釣魚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釣魚臺的主權歸屬一直是國際炙熱的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26指出,他此前有關「美國支持釣魚台主權歸屬日本」的言論是錯誤的,並為此言論所造成的困擾道歉。

據共同社報導,在中國頒布備受爭議的《海警法》後,中國海警就頻繁地出現在釣魚台的附近水域,讓釣魚台的主權議題再次被挑起。柯比23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我們在釣魚台主權議題上的立場與國際一致,我們支持釣魚台的主權歸屬日本,並反對任何試圖改變現狀的單方面行動」。

隨後,美國新聞發言人立刻澄清,美國從未在釣魚台主權的議題上改變其政策,顯然是想維持其中立立場。柯比隨後也表示他此前的言論是錯誤的,並為自己的失言道歉。

►日媒:中國海警船若登陸釣魚台 日方可視同犯罪射擊
►今年第9次!中共2海警船進入釣魚台…逼近日漁船 海上保安廳戒備
►中國《海警法》恐嚇鄰國! 美國務院敦促:北京不得動武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擴香瓶5招使用小秘訣:瓶蓋先別丟,畫十字擴香用更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