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將滿10周年 日民眾再謝:台灣給了我們活下去的力量

▲日本民眾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伸援手。(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影片)

▲日本民眾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伸援手。(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影片)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日本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3月11日屆滿10周年,當年台灣捐款超過250億日圓,位軍世界第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年1月起透過一系列活動紀念台日情誼,昨(26)日在臉書發布一則30秒短片,感謝台灣。

影片中,除可見修復的堤防、岩手縣的「奇蹟的一本松」外,還有一名日本民眾拿著寫著「台灣的朋友們 多謝!! 3.11 我愛台灣」的手寫板,表示「台灣給了我們活下去的力量,非常謝謝你們。」

日台交協臉書貼文則寫道,「十年前,櫻花的季節,某個下午我們突然面臨從未想像過的痛苦,阿公辛苦開墾的田,阿嬤留給我的手錶、我的婚紗照,孩子送我的小禮物,小時候手牽手走過的那條路,最愛的家鄉,全都被無情地沖走。」

「在每天還有餘震,很多人想要逃走的時候,願意走進來,陪伴我們,災後也一直不忘替我們擔心,為我們鼓勵的就是台灣,我們的謝意,也許你們無法想像,十年了,我們還是要謝謝台灣,感謝有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