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相親多次失敗出奇招 求政府「分配女友」意外爆紅

▲相親。(圖/CFP)

▲宋詠波多次相親未果,婚姻壓力下突發奇想,向政府要求「分配女友」。(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一名27歲的年輕人宋詠波近日向政府留言,要求「分配女友」而在網路意外爆紅,不少網友對他的勇氣點讚。不過,當地政府表示,《婚姻法》規定,政府禁止「包辦婚姻」,建議平時多與異性接觸,大膽追求....。雖然宋詠波的留言被「善意」的婉拒,但他表示,本意只是為了呼籲外界重視大齡青年的婚姻問題,「走紅後,已經有多名女子主動聯繫。」

▲宋詠波在網路上意外爆紅,多名女子主動和他聯繫。(圖/翻攝楚天都市報)

▲宋詠波在網路上意外爆紅,多名女子主動和他聯繫。(圖/翻攝楚天都市報)

《楚天都市報》報導,宋詠波在網上以《大齡青年沒對象結婚難》為題發文,在情況介紹裡寫著,我27歲,身高174公分,武漢本地人,本科畢業,去上海工作三年了,存了大概25萬元(單位:人民幣),今年想回武漢工作,「想結婚,又沒人和我介紹對象,家裡也著急,我也在努力找,好難啊,求政府給我分配一個吧。家裡有一套新裝修的婚房,希望找一個善良的女孩。」

這則留言經過新洲區政府以略帶調皮的方式回覆後,宋詠波便在網路上成為熱搜對象,一夕爆紅。有網友佩服他的勇氣;有人為政府部門的高EQ回覆點贊;也有人質疑,「還想政府分配女友,你咋不上天呢?」

▲宋詠波向當地政府留言,希望能分配女友,解決大齡青年的婚姻問題。(圖/翻攝楚天都市報)

▲宋詠波向當地政府留言,希望能分配女友,解決大齡青年的婚姻問題。(圖/翻攝楚天都市報)

對此,宋詠波認為,使用了「求分配」的字眼,「其實還是想讓新洲這邊的部門幫忙介紹資源,並不是真的求分配一個女友給自己,只是呼籲相關部門給像他這樣的大齡青年搭建一個互相認識的平台,壓根沒想到會引來網友如此熱烈的討論。」

在網路上爆紅後,宋詠波也意外獲得結識姻緣的機會,他表示,有六七個人和他聯絡,「但中間也有不太靠譜的,甚至還有男的。」不過有個在廣州工作的新洲女孩看到影片後,輾轉透過宋詠波堂哥發出邀請,想和他認識一下,「女孩子是1991年的,到時候見個面,看有沒有緣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