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後互酸聲量低!國民黨自認加分 民眾黨:柯狠甩江啟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願景台灣2030」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願景台灣2030」論壇,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邀請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願景台灣2030論壇」,兩人同台也被解讀為「藍白合」。但事後雙方卻因誰聲量高開槓,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先表示,觀察整體網路聲量走向,「藍白合」議題對國民黨加分、對民眾黨相對失分;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則回擊,「文字雲上竟然沒有江啟臣」?

蔡峻維表示,國民黨歷史悠久又家大業大,一舉一動自然都是媒體關注焦點,平時討論聲量本已不低,若不將數據區間拉長,又如何得知「藍白合」對於國民黨聲量的影響?

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21日論壇合體消息曝光當天,柯文哲的聲量就從前一天的打平超越到領先江啟臣2倍,隔天再以4倍差距狠甩江啟臣,柯以5萬1013筆的文章數量遠勝江啟臣的2萬2666筆。

蔡峻維指出,既然陳冠安希望用這樣的區間,那將時間從議題發生前一天(20日)到今天(26日)來看,P/N值(情緒正負比;正面文章總量/負面文章總量,數據大於1代表正面多於負面)的變化,相當值得琢磨。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願景台灣2030」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峻維認為,陳冠安先前提到「柯文哲的聲量些微比江啟臣高,但負面聲量高於江4倍」,從聲量走勢來看,柯文哲的聲量是江啟臣4倍,這樣的差距顯然不只「些微」;而從P/N值分析,柯文哲和江啟臣的正負面聲量在柯文哲受邀「願景台灣2030」論壇後一直不相上下,但在論壇結束後,柯文哲的P/N值迅速竄高,江啟臣的P/N值反倒呈現下降趨勢,顯示柯文哲在論壇中,所談論關於居住正義等民生議題,比起江啟臣主席的表現,普遍獲得好評。

「在藍白合議題上,民眾黨、國民黨和兩黨主席的聲量都有所增長,只是增長幅度不一。」蔡峻維也說,陳冠安認為民眾黨的聲勢並沒有隨著柯文哲的聲勢而上揚,但實際上,黨與黨主席是相輔相成,兩者互相成就、互相帶動,反而江啟臣主席的聲量卻是四者之中漲幅最低的,這是否也顯示了國民黨「黨與黨主席脫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